搜索

燃烧激情建功青岛 来围观“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

2020-09-18 09:23:39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9月17日讯 为深化全员创新企业创建,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青岛打造“工匠之城”,9月17日,由青岛市劳动竞赛委员会、青岛市总工会主办,中建筑港集团承办的“燃烧激情,建功青岛”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暨“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活动在即墨女岛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此次技能决赛分测量、物资、试验三大版块,分别在中建筑港女岛港改造提升项目、西海岸缦山兰庭项目及海陆通质量检测公司同步进行。



在技能比武大赛各会场,近百名决赛选手严阵以待。进入本次决赛的参赛选手均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初赛阶段带动试验、物资、测量、安全等岗位职工400余人参赛,注重学练与比武相结合,“以比促学、以学促进”,在中建筑港员工、工友之间掀起“学技术、学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

当下,中建筑港集团“建功青岛”的激情之火已被点燃,随着技能比武持续深入,广大干部职工将在“十五个攻势”、项目建设、产业队伍改革等方面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为青岛“搞活一座城”,推动青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汇聚强大动能。



技能比武大赛精彩瞬间——女岛港主会场施工放样、导线测量

技能比武大赛精彩瞬间——西海岸缦山兰庭分会场移动点验

技能比武大赛精彩瞬间——海陆通质量检测公司分会场钢筋力学性能试验

测量比武分为导线组、水准组、施工放样组和基座对中组,从工程测量实际操作的方法、步骤、数据记录、数据处理、测量成果的精度等方面考核参赛选手的基本技能;试验比武通过裁判组讨论,选定水泥比表面积试验、钢筋拉伸试验操作两个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作为比赛内容;物资比武从验收理论知识竞赛,内业标准化、基本质量验收及基本数量验收展开。

青年突击队授旗

活动包括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青年突击队授旗等多项环节。过程中,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邹杰作动员讲话并现场宣布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决赛全面启动。青岛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副部长吴留文;青岛市即墨城市旅游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张斌;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及党建工作部、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主流媒体记者等亦到场出席。

“非常感谢公司能提供参加青岛市级的行业性职工技能竞赛的平台,对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是一次能力的检验和技术的提升,我受益颇深!”现场一位参赛选手开心地说,在比赛过程中,他坚持认真操作,取得了个人分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邹杰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邹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劳动竞赛是市总工会组织实施的‘当好主人翁、携手战疫情、聚力新攻势、建功奔小康’主题劳动竞赛活动的项目之一,希望中建筑港集团继续高扬‘工人先锋号’旗帜,进一步激发广大建设者的工作热情,共同促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再提升。”

即墨城市旅游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张斌

青岛市即墨城市旅游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张斌表示:女岛港开工建设后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建筑港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女岛港升级为国家一类口岸开放、促进蓝色硅谷和鳌山湾滨海新城建设过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

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在活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中建筑港集团充分发挥海洋基地建设尖兵、船闸建设主力军、房建市场生力军的品牌引领作用,积极投身青岛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共建搭台、经济唱戏、品牌传播”的工作思路,建设工会“凝聚力、生产力、创新力”三力工程,进位争先、走在前列、量质提升,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筑港力量。

此次技能比武大赛主会场的女岛港升级改造项目,于2020年4月正式开工,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投资总概算3.78亿元,项目主要包括改建5000DWT多用途泊位2个及相关配套工程等,设计年吞吐量约100万吨。为响应国家用海政策,工程创新采用了重力式沉箱墩式结构+沉箱墩式透空堤结构,为山东省内首次使用。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即墨区的海上对外窗口,对推动女岛港升级为国家一类口岸开放、促进青岛蓝谷和鳌山湾滨海新城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青岛港口布局来看,未来,这里还将成为青岛港北翼鳌山湾布局发展的重要“支点”。 通讯员 王安晓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以上图片来源:中建筑港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