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携手政企 搭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台

2020-09-29 16:48:11
责任编辑:云彩

为助力青岛市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与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创新,发布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卡奥斯“青享云”企业实体服务模块。

(来源:工商银行)

在9月29日举办的启动发布会上,工行青岛市分行行长牛喜军介绍,通过此次“政府、卡奥斯工业互联网、银行”三方联手合作,基于工业互联网发展需求,共同打造国内首个面向工业互联网的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政务智能申报、公司治理、线上融资等融合服务,赋能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

今年4月份,青岛市出台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20-2022年)》,吹响了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号角,之后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激励各方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青岛工行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契机,主动谋转型、求创新、促发展,围绕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三大战略目标”“四大攻坚任务”和“六大重点工程”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与卡奥斯平台就支付结算、平台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8月27日,工商银行与海尔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与海尔合作事项列为“一号工程”,成立专门服务团队、制定专属服务方案,进一步深化推动卡奥斯平台的全方位金融合作。青岛工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对海尔集团物联网生态转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领域的支持,促进双方全集团、多领域、多维度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并联开放、共创共赢的“工业互联网+金融”新生态。

之前,青岛工行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政银合作新模式,通过工行进驻审批大厅、网点引入综合性政务终端和工商注册证照一体机终端,实现了金融政务功能的交叉输出,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市民。此次,青岛工行与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牵手卡奥斯,确定联合服务方案并为工业互联网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使双方合作由线下延伸到线上,扩展了合作深度。

牛喜军行长表示,青岛工行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坚定信心、紧抓机遇,携手开创“银政企”三方合作共赢新局面,全面对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青易办”和卡奥斯“青享云”企业实体服务模块,细化各项服务措施,规范各项服务标准,加快打通企业注册登记、银行开户、结算、融资等各环节服务,加速形成以卡奥斯平台为核心的工业“热带雨林生态体系”,为卡奥斯平台及平台客户提供“融智”“融链”“融资”“融商”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共同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来源:工商银行)

发布会上,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就服务卡奥斯平台的“融e通”方案做了解读:助力融智:提供全方位的支付结算场景。以卡奥斯平台及平台用户需求为导向,为成功入驻卡奥斯平台的企业及平台在现金与票据结算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场景化研发适于平台用户的产品组合。助力融链:搭建线上融资业务平台。持续推动优化“金融+工业互联网”的联合发展模式,通过卡奥斯平台与银行的充分数据交互,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增信并提供数字化供应链融资业务。助力融资:提供全方位融资服务。深化与头部企业融资合作,为平台上需求端和供给端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融资需求。助力融商: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工商银行资源禀赋,携手卡奥斯平台及平台商户共同建立多向信息交互机制,将金融服务从“单一场景”升级为“共享生态圈”,让综合化金融服务更加充分地赋能实体经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