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东野圭吾作品再现青岛大剧院 《回廊亭杀人事件》已开票

2020-10-12 17:18:03
责任编辑:三人目

信网10月12日讯 信网获悉,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长篇推理小说《回廊亭杀人事件》的舞台剧,将于今年11月27日和11月28日登上青岛大剧院的舞台。该作品由青年导演赵淼以及唐夏娃担任编剧,首次被改编为同名舞台剧,并于2019年1月份在北京保利大剧院首演。据悉,该舞台剧目前正火热售票中。

( 来源: 青岛大剧院)

《回廊亭杀人事件》相比于东野圭吾的经典代表作《白夜行》,早了近7年的时间,是东野圭吾最具有争议的一部作品。该作品主要讲述了企业家一原高显濒死之际,经营的日式旅馆回廊亭,接连发生了数起骇人听闻的惨案,私人秘书桐生枝梨子遭人勒颈昏迷,枝梨子的男友里中二郎疑似杀人后自焚,而在一原高显死后不久,前来悼念的侄女由香也遭半夜闯入的凶手用刀刺死,而这一桩桩离奇死亡的事件,背后埋藏着的是庞大的遗产继承阴谋。除了一原高显的家人之外,一名身份特殊的老妇人也卷入了这场“纷争”,随即,多人死亡的“迷境”也逐步云开雾散。

原著作品中既有令人窒息的悬疑情节,残酷的命运铺设,又饱含了作者对生命的关照和悲悯,在改编的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中,悬疑情节作为贯穿始终的主要线索,另一条重要线索则为主人公强烈的情感回忆,两条线索纠缠互推,将剧情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据悉,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的演员队伍融合了国家话剧院的话剧演员,音乐剧演员、戏曲演员、以及现代舞演员,其中,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表演本科班的韩晶如饰演本间菊代;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并且出演过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的演员高淳西出演剧中的一原高显,演员团队强劲,扎实,力塑一场悲恸人心的情感故事。该舞台剧的导演赵淼被称之为戏剧圈一个独立的存在,他拥有特殊的吸引人的能力,与东野圭吾作品中的神秘有着某种程度上的契合。赵淼曾表示,改编东野圭吾的作品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东野圭吾的作品在其读者的心中有一个既定的认识,但是没有难度,没有挑战,怎能锻造出经典改编之作。

信网获悉,东野圭吾的作品并非第一次来到青岛大剧院,上个月,其代表作《白夜行》改编的同名音乐剧拿下了不错的上座率,此外《放学后》、《嫌疑人x的现身》以及《解忧杂货店》都在中国实现了由文字走向舞台的立体化呈现,也使东野圭吾的读者实现了与作品的近距离接触。信网通过某票务平台获悉,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从2018年11月9日开票以来至12月25日,3000张票全部售罄,开票5天就售出了1000张票,该剧在上海、北京也获得了良好的反响,目前该舞台剧正在火热售票中,岛城的东野圭吾迷可于11月底到青岛大剧院大饱眼福。信网记者 王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