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工行全面落实青岛自贸区及上合示范区新政 积极践行进博会新发展理念

2020-11-05 15:20:03
责任编辑:云彩

聚四海商贾,会八方宾朋。“进博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青岛工行积极践行“进博会”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青岛市“一带一路”桥头堡的作用,全面落实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新政,大力支持青岛市自贸区、上合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为跨境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一是加强组织推动。成立了专门的自贸区业务推动指导委员会,制定了自贸区建设综合化金融方案,在自贸区设立专营服务机构,将自贸区业务嵌入到全球服务网络,通过境内境外、线上线下、行内行外实现了自贸区的政策优势与工商银行的全球服务能力优势有机结合。

二是积极贯彻推广便利化政策。一方面积极推广电子单证,为疫情期间客户足不出户办理跨境收付业务提供便利化手段,共为25户企业开通企业网银跨境汇款功能,办理电子单证外币汇款业务30余笔、金额超过1亿美元。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上合资本项目新政,共办理跨区域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类业务42笔,累计外方出资5.6亿美元;办理外债注销业务5笔,累计2000万美元;非投资性企业境内再投资1笔、金额2.1亿元。

三是多措并举支持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支持,开立对外承包工程保函2.64亿美元;以最优报价帮助企业提前锁定盈利水平,为客户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3亿美元;积极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加强与境外分行联动,办理海外代付累计约6亿美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为疫情期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青岛工行将针对跨境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业务需求,依托工行领先的科技实力,遍布全球的网点机构以及成熟的国际运作经验,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创新设计和量身打造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延伸跨境金融服务的内涵和深度。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