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光大银行与亚信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签约建设网络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0-11-12 11:04:50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光大银行)与亚信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正式签约,成立“光大银行-亚信网络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杨兵兵,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等出席并见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光大银行)

签约仪式上,光大银行杨兵兵表示:“新经济形态下,科技革命驱动着产业的变革,金融行业在数字经济时代也面临着转型,从‘物理的地方’到‘无处不在,永远在线’的服务,金融科技所引领的数字化生活,在带来业务、数据、技术快捷和开放的同时,也给银行的信息安全管理者带来挑战。信息安全是光大银行确保业务稳定、践行金融科技的基石,因此我们积极应对挑战更加速推进创新,为其前行提供充足保障。目前,光大银行已经初步建立起较完整的安全管理运营机制、人员与技术保障体系和处理流程,并常态化运转。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将推进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升级,并为未来智慧银行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可靠保障,是光大银行全方位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建设的重要开端。”

亚信安全何政表示:“亚信安全与光大银行具备相互信赖、实现共赢的合作基础,在网络安全防护领域有着十余年的积极实践与配合,这些都为建立联合实验室和后续发展提供了稳固基石。实验室建成后,将聚焦金融科技网络安全领域前瞻性技术研究和引领性技术创新,发挥长效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携手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其形成的创新成果也将树立起行业应用的示范标杆,为金融科技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当前,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但在万物互联的今天,无论是本地化部署、还是在云上,金融科技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正变得愈发严峻起来。“光大银行-亚信网络安全联合创新实验室”将以践行金融科技国家战略,提升金融领域网络安全核心能力为目标,通过“强强联合、协同攻关”的双赢模式,充分整合双方在金融科技场景、应用资源,以及网络安全领域技术优势,打通产、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打造融合理论研究、前瞻技术攻关、成熟技术场景验证、应用场景推广于一体的良性互动发展新模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光大银行与亚信将在金融行业5G安全防护、零信任、威胁情报、安全画像、隐私保护、虚拟移动架构、数据开放、端点安全等诸多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同时建立长效协同创新合作机制,进而实现引领金融科技网络安全能力提升,为金融科技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