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推动“琴网”建设 提升抢修效能

2020-11-12 16:14:45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11月12日讯 2020年11月11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接到李沧区楼山路居民的故障报修工单,在“琴网”可视化抢修功能指导下,工作人员快速到达现场,锁定故障位置,仅用35分钟就完成了到达现场、故障排查、故障排除的全流程。

来源: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青岛供电公司服务201.66万青岛居民,每天都会接到大量报修工单。为进一步合理安排抢修力量、提高抢修效率,青岛供电公司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自主研发名为“琴网”的可视化抢修指挥系统。该系统的研发以提升故障报修处置效率为主线,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依托配网调控智能决策管理平台打造青岛供电公司专属智慧高级应用。“琴网”成功打造了集抢修资源、指挥、流程于一体的可视化平台,统筹常备抢修资源以及备用人员车辆等,使物资、人员等分配更加科学合理;网格化区域划分抢修队管辖范围,实现对抢修人员、故障地址实时定位,对抢修全流程和抢修队承载力进行监控,智能规划最优抢修路线,节约路程耗时;依托工单处理全流程图,实时计算各环节工单情况,对关键环节自动发送预警督办,扩大督办范围,提升闭环效率,确保质效同步提升。

来源: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琴网”于10月份率先在市南、李沧供电中心上线,自上线起,应用单位合理安排抢修力量,严格重点环节督办,工单到达现场及处理时间大幅下降,10月份抢修平均处理时间分别为45.5分钟、42.7分钟,相较9月份分别下降25.9%、41%,通过对抢修工作更为合理的统筹协调,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孙小涵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