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求颜值要好玩 双十一“尾款人”的啤酒消费“新口味”

2020-11-13 10:13:23
责任编辑:云彩

“开场仅仅一分钟,薇娅直播间便成交了超30万罐青岛啤酒经典产品、青岛啤酒推出的夜猫子muse新品天猫首发当天便售罄……”。2020年的双十一购物节鏖战告一段落,作为全年最重要的电商促销活动, “双11”购物节,被看作是消费晴雨表。显然,从各商家的战报以及各类纪录的刷新频率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尾款人”的巨大消费热情。

画像:新中产成为消费主力

经典中产人群的形象根深蒂固,收入、圈层,以及与圈层相匹配的审美和生活方式,每一层都有严格而明确的标准。随着社会流动性的加速,大量新兴职业群体的兴起,有着多重职业和身份的斜杠青年不断涌现,中产的身份认同也在向更多元、更个体独立的方向演进,而这些被称为“新中产”的消费者,也成为了双11期间的消费主力军。

据数据显示,双11,青岛啤酒天猫店铺粉丝呈爆发式增长,累计粉丝数已突破220万,其中22.9%的消费者为30-34岁,16.8%的消费者为35-39岁。他们对于双十一购物,更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精致独特的消费体验。比如,在双十一期间,青岛啤酒推出的新品啤酒,主打“缪斯”创意概念的Karl Lagerfeld x 青岛啤酒"夜猫子"MUSE系列,在天猫首秀当日,便引起了“新中产”消费者的抢购热潮,万件新品全部售罄。

(来源:青岛啤酒)

“瓶身的设计很潮流,就像奢侈艺术品一样,这次的‘老佛爷’联名款青岛啤酒真的十分令我惊喜”,95后消费者杨晓星不仅购买了夜猫子啤酒,甚至还收集齐了夜猫子系列盲盒中的MUSE盘、小啤包等周边产品。

需求:颜值与品质缺一不可

盲盒体验、明星直播、脱口秀……今年“双11”,各大电商消费新场景再次扩容,给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消费体验。

在直播间跟着主播买东西,已成为新中产购物节“标配”。今年“双11”,各大电商积极布局直播。青岛啤酒电商不仅邀请了头部主播薇娅直播带货,更邀请了杨澜、李诞、吴昕等明星以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创造新内容能量场,为消费者打造更直观、趣味的消费场景。

个性化、定制化消费成为潮流。数据显示,中超俱乐部定制啤酒在这个双十一大受好评,消费者需求精准传递给上游制造企业,开发出能够更好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在做精互联网店铺、做透市场的同时,创新产品与新营销的叠加组合,不仅有引爆消费的爆发力,也因真正贴近消费者,有效满足了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创新营销有了生长的第二曲线。

(来源:青岛啤酒)

“不光要看店铺的优惠福利,更要看产品的颜值与质量”,85后消费者李岩表示,这个双十一,自己不仅购买了平日喜爱的青岛啤酒经典1903,还下单了颜值新潮的白啤产品。记者了解到,这两款产品也是青岛啤酒官方旗舰店中最受欢迎的啤酒产品。

既要线上好买又要线下好玩

今年“双11”,线上玩法更丰富,线上线下融合也在加速,不同场景之间的零售界限被打破。数亿新中产“尾款人”不仅忙着清空线上购物车,也带火了线下消费。

上海新天地,一家名为“夜猫子潮晚店”的线下体验店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在这里除了美食美酒畅饮,还有扭蛋机可以随机点单特调酒饮,让消费者体验到灵感十足的畅享体验。

(来源:青岛啤酒)

后疫情时代,双十一购物节产生了多种消费新场景,衍生出更多丰富、有趣的新消费模式,,其表现也成为了国内消费复苏的风向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