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举办崂山区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及处方管理培训

2020-11-17 10:32:40
责任编辑:云彩

为深入推进医联体工作,我院将继续发挥牵头单位的引领作用,加强与医联体成员单位的联系,促进技术带教与交流,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受益。11月11日、12日,我院药学部针对处方管理办法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为崂山区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四场线上培训。

培训由药学部朱崇晖主任主持,四名临床药师参与培训授课,内容包括:《处方管理办法》解读、医院处方点评管理规范、抗菌药物应用基本原则、β-内酰胺类及喹诺酮类抗菌药物的作用特点、抗菌药物联合应用等。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来源: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2016年我院成为崂山区抗菌药物应用监测质控中心、临床药学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我院定期组织安排药学团队对该区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对其处方进行点评并对不适宜处方提出规范化建议。从今年11月开始,每周三安排临床药师到王哥庄社区服务中心提供药学门诊(咨询)服务,全面推进了医联体建设和发展,促进了医师处方用药行为进一步规范,处方合格率、合理用药及药事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能力得到了提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