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酒店管理学院:证书变聘书 毕业即就业

2020-11-20 14:44:01
责任编辑:云彩

旅游酒店管理学院是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03年,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三个教学系共7个专业方向。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致力培养旅游酒店行业技能人才,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2000 余人。与青岛港中旅国际旅行社、乔氏集团等单位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获得广泛好评。

一、推陈出新,特色指引教学新方向

近年来,旅游酒店管理学院在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学管理上不断增量添色。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旨在培养从事饮食营养、餐饮产品开发及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或教学工作的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从事烹饪营养专业教学工作,也可以在酒店、餐饮、公共饮食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

在教学管理中,学院一直秉承严管理、高要求、优师资、高质量的办学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注重带领学生参与各类技能大赛。以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给予学生展现自我的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游酒店管理学院以“从证书变聘书,一毕业即就业”为培养目标开展教学工作。

二、理践并行,实践打造就业新平台

2018年6月,在张杨老师的带领下,2018级烹饪与营养专业王世博、李学文、孙廷鹏三名同学参加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斩获银奖。2019年11月,王世博在青岛市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9月,经过中国烹饪协会对学生的考察测评,王世博、李学文两名同学被中国烹饪协会聘任为中式菜肴研发中心研发员。据了解,中国烹饪协会不仅是行业内的领军协会、也是国际知名组织。加入协会,不仅为今后的工作之路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可以在业内与名厨大师零距离接触,采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借鉴学习。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刘蕾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职教目标,紧扣“要点”,在教研工作中实现思路创新、课题创新、方式创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专业教学中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其具备运用专业知识的基本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本领和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的能力训练,培养具有研究管理、操作等综合能力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后缀:

中国烹饪协会(China Cuisine Association)简介

中国烹饪协会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登记的全国餐饮业行业协会,成立于1987年4月。由从事餐饮业经营、管理与烹饪技艺、餐厅服务、饮食文化、餐饮教育、烹饪理论、食品营养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各级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和餐饮经营管理者、专家、学者、厨师、服务人员等自愿组成的餐饮业全国性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组织。协会成立以来,在政府部门、广大会员和各省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的支持配合下,积极开展行业组织、行业自律、资源整合、企业维权、商业协调、国际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社会、政府、会员和企业服务,对促进行业进步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