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将开启 胶州湾东岸再添产业集聚区

2020-11-23 16:46:09
来源:信网-商讯
责任编辑:古德

信网11月23日讯 2020年,金融科技行业风起云涌。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企业迎来上市潮,陆金所赴美上市,蚂蚁金服、京东数科竞逐科创板;在监管侧,网络小贷新规收紧市场,但消金牌照发放量却突破过去三年总和;在宏观经济层面,美联储印钞机火力全开,全球经济进入量化宽松阶段。

而放眼全球,金融科技市场同样硝烟四起。谷歌被曝正在开发虚拟借记卡服务;普华永道金融科技部门获得独立分拆;Facebook推出“F2”计划,意在统一平台支付体系。

对于金融科技企业而言,2020年风云变幻,机会与挑战依旧并存。而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金融科技又将迎来更多新概念。

福布斯杂志金融专家小组日前预测,在2021年,远程办公、开放银行、现金互联网等新概念,将成为金融科技行业的2021年关键词。

对于中国金融科技从业者而言,金融科技的下一个机会在哪里?哪座城市会成为中国金融科技赛场上的后起之秀?

青岛,可能是答案之一。

2019年10月,央行等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的批复》,青岛成为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城市之一。其中,青岛市市北区也在积极推进金融科技产业孵化引导工作,努力建设成为青岛新金融集聚区。

市北区是青岛市工商业的发祥地,航运发达,拥有发展金融科技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市北区提出了“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新定位,并开始大力发展“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三新产业。

如今,青岛市北区计划建设、扶持、引入一个集聚区、一条新金融街、一个新金融产业园、一批新金融智库、一套新金融产业扶持政策、一只专项产业基金,即 “六个一”模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精神,推进市北区新金融集聚区建设,青岛将于2020年11月28日召开“2020青岛新金融产业高峰论坛”。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青岛融汇财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英诺创新空间、一本财经、英诺创新学院、洪泰山海会、京铭资本承办。届时,将有超过200位市区领导及金融行业专家、嘉宾出席活动。针对“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未来”“ 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与投资价值”“ 金融科技如何赋能企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青岛融汇财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英诺创新空间、春光里、洪泰山海会、青岛新金融产业园各方将发起组建青岛“新金融产业联盟”,该联盟将完成揭牌。该联盟意在实现青岛地区的金融产业行业整合,转型升级。联盟首期将邀请大批青岛本土金融机构,以及金融家及资深学者加入,并大力推动青岛成为全国金融科技新高地。

与此同时,本次高峰论坛还将举办青岛新金融中心启动仪式,以及中心入驻企业签约仪式。青岛将在胶州湾东岸,打造一个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新金融集聚区。

届时,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尹振涛,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成为资本创始人李世默,英诺天使基金创始人、中国青年天使会荣誉会长李竹,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人、中国天使联合会会长杨守彬,青岛融汇财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雪梅,臻云创投合伙人祝晓成,英诺创新空间创始人、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刘怀宇,联合融汇集团董事长易辉,英诺创新空间合伙人李长麟,洪泰基金合伙人、洪泰山海会创始人范如倩,京铭资本合伙人、原J.P.Morgan(新加坡)董事刘又今,北京罗格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罗格研究院院长彭启蕾,融数联智创始人袁晔,都将出席本场峰会。

11月28日,我们在青岛等你!

信网记者 杜杲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