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融创中国首家国际康养中心开业 定义失能失智长者照护新标准

2020-11-26 16:54:00
责任编辑:云彩

超过5000万!这是目前我国失能失智长者数量,超过30万!这是目前青岛市失能失智长者数量。权威数据显示:我国90%以上的失能失智长者均居住在家,由家人照护。但“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居家照护带来的健康管理、环境不适、病情恶化等问题,是每一个失能失智长者家庭的重大挑战。

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启幕仪式现场(来源:融创)

11月26日,由融创中国与日本第一认知症照护品牌美邸集团(简称MCS)合作共建的“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正式启幕,为广大失能失智家庭解开困局,提供了科学专业的解决方案,填补了高端失能失智照护机构在青岛市的空缺。

►青岛先行 制度保障延缓失能失智

事实上早在2012年,青岛市就已经成为全国首批试行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城市,2019年,青岛市率先将延缓失能失智纳入了制度保障范围,青岛市长期照护协会会长姜日进出席了此次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启幕仪式,姜日进对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的硬件设施水平,先进专业的服务理念表示肯定,他表示:“青岛市长期照护协会是全国第一家以‘从事长期照护业务的机构’为会员单位的地方性行业组织,青岛长护险的终极目标是将全部失能者和失智者的医疗护理及其生活照护纳入基金支付范围。更好地为失能失智长者提供照护服务。”

青岛市长期照护协会会长姜日进致辞(来源:融创)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北京区域集团总裁荆宏在致辞中表示:融创首个融爱家颐养社区在10月份正式开业之后,今天位于社区中专注失能失智照护的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也正式投入了运营。我们将通过对藏马山颐养社区的持续运营和深耕,打造融创在全国的颐养样板,走出一条真正适合中国康养产业发展的道路,这是我们的责任。未来,融创也将持续携手各级政府以及有志参加养老事业的同行们一起,把青岛以及山东建设成为全国养老的城市标杆。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北京区域集团总裁荆宏致辞(来源:融创)

►强强联合,开启高端专业照护新纪元

作为全国排名前5的房企,融创中国在进军医疗康养行业的第一步迈出之际,即选择日本美邸(MCS)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这家日本养老服务公司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据该康养中心日本籍负责人大久保幹男介绍,日本美邸(MCS)1999年创立,专注认知症照护领域21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认知症照护品牌。

2017年,日本著名杂志《周刊POST》针对日本的养老机构举办了一次严格的行业专家评选,美邸(MCS)成功入选为2017年度日本民众最想让父母入住的养老院之一。

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双人护理间内景(来源:融创)

落地在青岛藏马山的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正是严格按照日本美邸的照护理念和服务标准,依托成熟专业的护理团队,为失能失智长者提供起居照护、餐饮照护、排泄照护、入浴照护、认知症照护、康复照护、健康照护等服务内容,为长者打造美好照护空间,让长者有尊严的生活。

►先进的核心理念,九大疗法体系量身定制

作为“自立支援”介护模式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日本美邸集团将国际先进的“自立支援”介护作为核心理念带入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从「身体」、「精神」、「社会」三个视角帮助长者提高生活质量。

“自立支援”照护理念倡导长者“主动养老”(来源:融创)

相较于传统康养机构 “喂养式养老”,“自立支援”介护理念倡导对被照护者做“减法”照护,就是针对长者的退化机能或将要退化的机能进行有计划训练,鼓励他们在可动的范围内,挖掘自身的潜在机能,鼓励和帮助长者们实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使其获得更有尊严感的生活体验。

九大疗法体系延缓失能失智及其周边症状(来源:融创)

同时结合中国长者的生活习惯,打造适合中国长者的九大疗法体系,包括记忆力练习、思维速度及反应训练、智力训练、生活训练、回想疗法、香薰疗法、园艺疗法、触摸疗法;对被害妄想、情绪不稳定、昼夜颠倒、暴力行为、重复表述、异食癖等认知症周边症状,制定个性化的科学专业应对方案,有效延缓失能失智症状。

►抢住高端机构 未发布已遇床位紧张

在该中心专业照护师的带领下,记者里里外外参观了这个4468平方米的康养中心,该中心共4层,面积分为3个功能区域,每个区域的软硬装水平,用奢华来形容也毫不夸张。

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康复护理区(来源:融创)

1层为自理区域,共有房间4间,同时设有康复理疗区,配有先进的评估设备、康复设备,可为入住长者制定科学合理的康复操和认知训练活动;

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公共餐厅(来源:融创)

2层和3层为半自理、失能区域,共有28个房间;4层为认知症长者照护区域,共有13个房间,在保证护理长者空间活动分布自由的基础上,同时兼顾认知症长者的活动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做到共享和分离。

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单人间内景(来源:融创)

该中心运营负责人张伟透露,整个机构共有88张床位的接待能力,但还未等到康养中心正式开业的消息对外公布,已有约20余位老人通过各种其他渠道提前预定了床位,而在88张床位中,少量收费较高,环境较好的单人间床位几乎已经所剩无几。

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来源:融创)

随着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在融爱家·藏马山颐养社区落成开业,宣告融创医疗康养全面布局优势已率先在青岛兑现。融创在青岛呈现的“专业失能失智照护机构+CCRC养老社区”医养新模式,是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城市样板的开始。由融创引领的中国康养产业将向着更专业、更符合中国家庭、更先进的运营规划的新方向进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