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数字时代-产教融合模式教学”专题报告会

2021-03-30 16:10:16
责任编辑:云彩

为提高办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3月23日上午,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院长王民权应邀来校,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教职工展开关于校企产教融合工作的交流,并做以“数字时代-产教融合模式教学”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出席报告会的主要领导有:青岛恒星集团董事长、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博士,恒星集团CEO陈昌军,执行校长徐爱民教授等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处室全体管理人员,学院院务会成员。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报告伊始,王民权院长向与会人员抛出了三大有关数字时代产教融合趋势的问题:

一是数字时代大学被颠覆了吗?

二是数字时代如何重新塑造大学形态?

三是新时代的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如何产教融合?

围绕这三大问题,王院长详细介绍了数字时代、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圆通科学工作院其组织形态、业务形态、项目体系、师资形态、课程体系、教学方法、能力体系以及评价体系,并将其作为数字时代产教融合模式的教学演绎。

在报告中,王院长阐释了他对新时代产教融合化繁为简、化简为易、化易为趣、化趣成道四点基本特征的理解,并分享了圆通科学工作院在数字时代,产教融合背景下,是平台化的、资源整合型的、开放共享型的、基于第五现代化的;是以“五个无处不在”为基因,以“圆通制”与“人工智能”为大脑,以师资、场所、就业三个要素为根本的基本运营规则。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整场报告会持续两个多小时,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富有启发的报告让参会教师受益匪浅,对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望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加以思考,深刻领会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进取,共同为我校产教融合事业做出贡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