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寻迹文化齐鲁之美 解码网红城市之趣

2021-04-09 15:07:55
责任编辑:云彩

发现美好山东,饱览花海胜景。4月9日,30位抖音达人齐聚岱崮地貌旅游区,用镜头记录下桃花遍野的绝美胜景。以此为始,临沂市乃至山东省诸多旅游风景区,从线下走到线上,在抖音、今日头条等内容传播平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的姿态和网友见面。

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地市文旅局,共同发起“好客山东正当红”山东网红城市系列活动,旨在发掘文化齐鲁美好目的地,提升“好客山东”数字营销新增量。山东省一系列特色旅游城市名片,正在陆续被大众所熟知。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抖动多彩临沂美好画卷

“在崮乡,这里藏着一个粉色的春天!”游客们的目光被这清脆甜美的声音吸引。这个长发飘逸,身着白色长裙的女生正在拿着自拍杆声情并茂的介绍岱崮地貌旅游区。

“肯定是抖音上的网红小姐姐,最近我每天都能看见她,刷视频的时候她总出现。”一位游客激动的说道。“想不到这么多网红都来这里打卡,真是好景藏不住。”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正是“好客山东正当红”山东网红城市系列活动,让这些喜爱在抖音上记录生活的年轻人们来到岱崮地貌旅游,记录这大自然赋予的美好春光。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活动期间,省市政府领导、文旅行业专家、临沂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等上百人出席启动仪式。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总经理董世朋在致辞中介绍到:岱崮地貌旅游区作为临沂特色旅游代表之一,与孟良崮景区、椿树沟景区、沂蒙山景区等特色景区,共同组建了亲情沂蒙、多彩临沂的美好画卷。首站落地临沂,希望能够通过抖音平台短视频传播的创意形式和优质的达人内容力,赋予临沂更加新潮的表达方式,让多彩临沂变得触手可及。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本次活动邀请@小鱼儿夫妇、@网友小璐、@9是帅、@市民小李等省内外30+优质达人用风格多样的短视频呈现出岱固地貌桃花节、梯田花海、崮上草原等特色文旅项目。同时,也为山东文旅宣传模式注入新玩法、新思路。

助力城市特色文化发声

每天都有6亿人在刷抖音,记录下美好生活的点点滴滴。文旅景区不能用语言来表达,但是抖音上的短视频将景区最鲜活有趣的一面展现给用户。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为助力临沂网红城市打造,本次活动在抖音发起 #发现美好山东 话题,并设置多彩临沂专栏,通过话题、创意落地页与临沂网红城市强结合,利用短视频+临沂优质景区、短视频+特色音乐、短视频+策略性达人矩阵的方式,进一步放大临沂城市特色文化名片,扩大临沂网红城市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这个活动真的让我们岱崮地貌旅游区让更多人看到,也让更多人知道我们这里的美景。今天刷抖音的时候看到我的家乡美景,真的都觉得很自豪,现在我们也终于‘出圈’啦!”当地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说出自己的心声。

重塑文旅传播想象空间

在特殊时期影响下,文旅行业振兴和压力同在,各大文旅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的寻求破局,希望能够洞见城市传播新角度。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抖音拥有6亿日活的短视频APP,成为了城市文旅内容的天然种草平台和城市营销的主阵地之一,通过抖音平台崛起的旅游城市层出不穷。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希望通过城市形象立体化的塑造与传播,在山东范围内打造“好客山东正当红”山东网红城市系列活动,以此塑造山东文旅的行业影响力,持续赋能文旅复兴与城市建设,打造山东网红城市新名片。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多彩临沂正当红”暨中国·蒙阴岱崮地貌第十六届桃花文化旅游节的成功开幕也将是山东网红城市系列活动的起点。未来,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将继续走进日照、济宁、烟台等城市,通过重塑玩法,一起探索山东各个城市的旅游特色,让更多美好城市呈现在大众视野。

分享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