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一”乘机更顺畅 青岛机场开展“青”易飞主题活动

2021-05-01 12:04:42
责任编辑:三人目

信网5月1日讯  “五一”小长假(5月1日—5日)期间,青岛机场预计执行航班2535架次,预计运送旅客超过32万人次。

 (来源:青岛机场)

青岛机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原理、办实事,在“五一”期间开展“青”易飞主题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设置“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亮牌示范,将服务与防疫有机结合,提升服务标准,规范保障流程,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全员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乘机环境。“青”易飞,简单、舒适、更懂人。

党员示范岗,提升服务办实事。组织广大党员、团员等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员工成立“专家型”服务团队,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思想理念,在值机区域、安检区域、停车场等旅客较为密集的区域设置“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做好乘机注意事项、行李托运事项提醒;在安检待检区主动向旅客介绍个人用品的禁限带规定、协助旅客提前做好过检准备,帮助旅客办理物品寄存、发放快递;做好停车秩序引导,解决旅客现场碰到的各类突发状况,为旅客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青岛机场)

致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青岛机场深入贯彻市总工会工作要求,开设了劳动模范旅客通道,提供优先办理值机、优先通过安检、协助托运行李等服务,为劳动模范出行提供便利。在青岛机场的电子屏中滚动播出“致敬劳动者”的视频,营造“学习劳模、赶超比拼”的良好氛围。

关爱特需旅客,推进人文机场建设。针对五一期间老人、儿童出行多的情况,重点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加强现场的引导帮扶等暖心服务,如协助办理手续、协助快速过检、为有需求的特殊旅客提供急救药品、老花镜等物品等,机场医务室免费提供口罩、免费测量血压,切实方便特殊旅客出行。同时面向无人陪伴儿童、老人等特需旅客群体在国内服务台、特殊旅客休息室开展特殊旅客爱心活动,为五一期间出行的特服旅客开展“手拉手”爱心关爱全程陪伴服务,与此同时,为了和出行旅客共迎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青岛机场也为特服旅客准备了纪念伴手礼。

 (来源:青岛机场)

解析旅客需求,做“最懂你”的机场。针对五月份“北凉南热”的季节特点,在行李寄存处为南行航班的特殊旅客(老、弱、病、残、孕、无陪儿童)提供免费寄存衣物的服务;航站楼内商家在“同城同质同价”的基础上,推出“五一节庆”特色商品、套餐、优惠促销活动;关注疫情常态化下出行旅客的防疫安全,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流密集的情况,通过“一米间隔”提醒、增加现场引导人员数量、增开值机柜台等方式分流旅客,避免引起聚集,在候机楼各出入口、每一个客用卫生间以及值机柜台、登机口等各个区域放置免洗消毒液,提醒并协助旅客进行手部消毒,确保旅客安心出行。

青岛机场温馨提醒

海鲜需托运。提醒节日期间带海鲜出行的旅客,海鲜禁止作为手提行李带入客舱内,须办理托运手续。办理托运时需提前打包,确保其包装完好、抗压、防漏水。

行李差异化。部分航空公司实行行李差异化,节日期间出行旅客较多,请广大旅客提前咨询售票公司,了解行李托运及收费标准,到机场后及时到指定值机柜台按航空公司要求办理行李托运。

关注值机时间。目前青岛机场国内航班提前40分钟关闭值机柜台,近期降雨天气较多,请广大旅客根据路况,提前出门,防止延误航班。

主动出示健康码。航站楼实施“绿码通行”,进入航站楼的旅客提前在手机上查找出自己的健康码,在出入口向工作人员出示,加快通行效率。

全程佩戴口罩。为有效防控疫情,请进入航站楼的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机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请广大旅客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顺利出行。

交通方式提醒。请旅客尽量选择机场大巴、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前往机场,共同维护停车秩序。

信网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张晓晨 王楚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