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劳动节抢工大干、学习党史 这群劳动者太优秀了

2021-05-01 14:30:33
责任编辑:云彩

五一期间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职工为保障项目能按时完工,自发组织利用劳动节时间进行抢工大干,同时在闲暇时间他们纷纷组织进行党史学习。如此优秀的劳动者最值得我们致敬。

抢工大干

安徽引江济淮工程由长江下游上段引水,向淮河中游地区补水,是一项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兆河枢纽是引江济淮工程西兆河输水线路的主要控制工程,规划设计主要建筑物包括节制闸和船闸。五一期间兆河船闸项目准备抢工大干,就在五一前夕,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的能工巧匠,妙解皮带清扫难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今天轮到谁了”

“今天是我和冷晓军”

“好的,辛苦了,晚饭会给你们先留好”

机器已经停止了作业,拌合站里渐渐安静。按照排班表今天由李福春和冷晓军负责清理皮带卫生。由于石子含粉,砂含泥,所以每生产400方混凝土就需要进行一次清理。

“现在运料都已经自动化了,为什么清扫还要这么费劲”李福春一边打扫一边自言自语,“五一期间还要大干,要不咱们商量一下改成每次一轮换吧”冷晓军搭了句腔,但是李福春没再说话,就是默默地干着活。

 (来源: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

 (来源: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

终于完成了清扫工作,冷晓军收起工具要走,李福春示意自己要再待一会儿,一个人在机器旁边看边想。第二天午休时间,李福春找到了正在休息的冷晓军,“咱们是不是正好可以利用皮带工作的特性,把粉和泥直接在机器运作的时候就先进行一起清扫”李福春说到,冷晓军:“可以,但是要保护好皮带,不能因此影响机器的使用寿命”。两个人说着想着顺手在纸上画出了一张设计图。

当天晚上,又是二人负责皮带卫生的打扫,冷晓军安装上尼龙材质皮带清扫器,李福春打开机器实验,“能行,这个能行”李福春激动地说道。经过几天的实验计算,他们发现以后可以每生产2000方混凝土清理一次。

 (来源: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

除了安徽兆河项目之外,科技发展公司江西信江双港项目、青岛女岛项目、即墨可燃冰项目均在五一期间抢工大干。我们之所以享受着越来越便利的基建设施,是因为有无数建设者在辛苦付出,让我们共同向劳动者致敬。

学习党史

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的各个项目在五一假期纷纷组织了党史学习,其中黄岛项目、信江双港项目、兆河船闸项目党史学习有特色,组织的党史学习活动有高度、有深度,但又不拘泥于单一学习模式,利用多种载体进行全面立体式学习。

 (来源: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

黄岛项目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这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树立起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来源: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

江西信江双港项目组织职工观看了纪录片《重生》,这部影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学国防大学出品,介绍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革命历史,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来源: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

安徽兆河船闸项目利用读书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学习,他们选读了《信仰与作风丛书》,通过阅读与交流重新认识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的内涵。无数历史事实说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是在历史长河中铸就锤炼出来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持久地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重点经营水运公路建筑等工程试验检测,混凝土拌合及机械设备租赁等业务。作为驻青央企单位,公司切实践行“社会放心 客户满意”承诺,积极主动落实央企责任担当,2020年,公司在抗疫攻坚时期积极向当地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同时连续3年组织开展质量检测志愿帮扶,成为交通部发文致谢农村扶贫公路质量检测志愿帮扶机构之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初心和使命,助力交通事业发展。(通讯员 孟承鸿)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