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市三医推进“双招双引” 为群众健康办实事

2021-06-01 10:04:14
责任编辑:云彩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核心地位,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合作,持续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日前,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双招双引”特聘专家、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普外科主任、肝胆外科专家刘京山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义诊、教学、手术指导。

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以“精准护胆”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中,刘京山教授为前来咨询的病人答疑解惑。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条件改善,超声检查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自己患有胆囊结石,并且有年轻化趋势。胆囊作为人体一个重要的器官,发挥重要的作用。此次“精准护胆”义诊活动,使更多的人认识到胆囊功能的不可替代,了解微创保胆技术,让更多的病人可以保住胆囊。

作为医院“双招双引”特聘专家,肝胆外科名誉主任,刘京山教授定期到我院进行义诊、教学、手术指导。在他的指导下,肝胆外科已在2018年成为全国微创保胆基地,每年保胆300余例,让更多的病人摆脱无胆之苦。

54岁的宁阿姨患有胆囊结石已有2年多,反复的右上腹隐痛,以及进食后的上腹不适感影响了宁阿姨的生活。看到了刘京山教授的“精准护胆”义诊预告,她及时联系,预约了刘京山教授的手术。

术前检查发现宁阿姨的胆囊结石为多发,大者已有1.6×1.2cm。刘京山教授术前为宁阿姨进行查体、术前评估,复习病历资料,05月28日下午,刘京山教授为宁阿姨进行了腹腔镜联合胆道镜胆囊切开取石术,手术顺利,成功取出胆囊结石,为病人保留住胆囊。

刘京山教授术前查看病人病历资料,并与病人进行术前谈话(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内镜微创保胆手术进行中(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若您正患有胆囊结石或胆囊息肉,若您希望得到刘京山教授的诊治、手术机会,可以提前与肝胆外科联系预约。

护胆热线:0532-89076286

护胆微信:gd15318773182

专家介绍

刘京山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普通外科主任,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名誉主任、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名医卓越建树奖”获得者。兼任国家卫健委外科内镜培训基地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院分会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内镜微创保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朱武晖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毕业于武汉大学,中国内镜医师协会微创保胆基地主任,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常委,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山东分会常委,山东省医学会微创医学分会委员,青岛市循证医学专业委员,青岛市抗癌协会胰腺癌专委会常委,青岛老年医学会介入专委会常务委员。

擅长肝胆膜系统良恶性疾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治及微创外科。目前专注于胆石症的微创治疗。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