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即墨鹤山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ETC短信链接套取客户信息实施诈骗的风险事件

2021-06-07 13:57:07
责任编辑:云彩

2021年6月3日下午2点30左右,客户于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即墨鹤山路支行,进入厅堂后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二人神情紧张,非常焦急的要打印银行卡交易明细,于是进一步询问具体情况。

经了解,客户于先生今天收到一条+918582开头的手机号码给自己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内容为:[交管12123]尊敬车主您的ETC显示禁用状态,请于6月3日前往nb.nowxs.cn恢复使用,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因为于先生经常走高速,之前因为忘记在卡里存钱,导致进入了ETC黑名单,耽误了许多事情,所以这次,于先生因害怕自己的ETC被禁用,进入黑名单,影响自己的征信,于是点击了短信里面的链接,紧接着系统跳转到了另外一个连接:中国ETC在线认证中心。这个链接里面有个提示为:因系统升级,您的ETC通行已经失效。为了您的正常出行,请重新绑定认证!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于先生根据链接提示输入了自己的车牌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等信息,在收到一个中国银联发来验证码之后,卡内资金连续被转走2笔。

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客户情况后,认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提供虚假信息链接交易平台实施欺诈的风险事件,于是告知客户遭遇诈骗,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短信链接。一方面帮助客户办理了借记卡挂失,避免了客户资金遭遇更大的损失,另一方面协助客户立即报警,公安机关当即为客户办理了登记,办理完挂失后,客户离开网点至公安局进一步处理。

此次诈骗案件已经成功拦截,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守住了客户钱袋子。在后续的工作中,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即墨鹤山路支行将继续认真落实公安部门和监管部门及总分行的反诈宣传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员工进行反诈培训工作,不断向客户宣教防诈骗知识,提高客户的警惕性、敏感性,为公众竖起反诈防骗防火墙。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