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考冲刺月外卖订单上万 考生下单“武大白狐”求好运

2021-06-07 16:45:47
来源:信网-商讯
责任编辑:古德

信网6月7日讯2021年高考拉开帷幕。据饿了么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外卖备注中跟高考相关的订单,同比去年考前一月增长一倍。“加油”、“顺利”、“倒计时”、“必胜”、“冲刺”、“金榜题名”、“大捷”成为热频词,其中“高考加油”出现了上万次。

上万份外卖背后是一万多考生收到的花式祝福。网络上流传的外卖备注订单,除了来自家人,朋友,也有考生为自己下单打气加油,“高三苦逼人想要200%甜度,幸福甜蜜迎高考。”

有不少考生在高考前夕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巧克力祝福语要写:做的全会!蒙的全对!金榜题名!”;“在蛋糕上加几个字,考神附体,高考必胜,生日快乐!”

还有考生给自己异地一起高考的同学鼓劲,“我们一起加油,高考完见!”

身在外地的考生亲友,借外卖备注成为另类的鼓励方式。“我朋友要高考了,但是我由于时间关系回不来,希望骑手小哥可以替我说一句,不要紧张,高考加油!谢谢!” “放轻松,别紧张,高考只能决定你下半年在哪个城市喝奶茶。”“高考倒计时,不能回去在你身边加油打气,全力以赴冲鸭,北京相聚”……

有蓝骑士介绍,今年为高考生在网上异地订餐的客户增加,“情人节时异地订单比较多,进入5月份,异地订单再增加,备注栏里都是高考的留言和鼓励,有时看到还很感动,有要求我们送餐后说句鼓励的话,我们都能把祝福送到”。

武汉一家餐馆老板被传闻当年高考600的学霸,近期收到订单不断要求“锦鲤祝福”,甚至有人下单,要给武大网红小狐狸送一份状元米线,保佑自己高考必胜冲冲冲。甚至有考生在下单时咨询自己喜欢的店铺,考试结束后是否有机会到自己最爱吃的店里去打工。

很多家长在点外卖的时候,也都会备注强调是给高考的孩子吃,“一定送今天最新鲜的叉烧肉”“务必送现做新鲜的食材”。

高考期间,多地市场监管局联合饿了么、美团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严格把关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审查和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饿了么也不断提醒考生及家长,订外卖时,谨慎选择生冷食物,收到外卖后及时食用。  信网记者 王琪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