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明月海藻世界景区开园 系全国首个海藻主题3A级景区

2021-06-08 22:34:36
责任编辑:光影

6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明月海藻世界景区正式开园纳客,同日,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省主题活动在景区启动。据悉,明月海藻世界景区由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打造,景区东临新区海军公园、南靠珠山秀谷景区,依山傍海,是集观光旅游、海洋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旅游景区。

当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明月集团研发实训中心”与“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产学研基地”在此揭牌,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首个以海藻为主题的国家AAA 级旅游景区,明月海藻世界可一站式参观海藻科技馆、国家重点实验室、海藻部落、海藻健康工坊、海洋生活家酒店,还可以进行康养体验、海藻健康美食体验,是一个集合智慧工业旅游、特色健康美食、康养度假、研学游学、会展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在这里,游客可见证一棵“小海藻”衍生为各种产业形态的传奇,感受“从游客到顾客到会员再到创客”全新的优质旅游体验。

活动当天,恰逢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省主题活动在明月海藻世界景区启动,山东省海洋局开展了海洋书籍进校园活动,增强小学生的海洋意识,同时还举办了山东省海洋形象大使聘任活动、海洋日主题沙画表演、海洋主题歌曲表演等多项活动。

据悉,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一个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抢抓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机遇,全面经略海洋,深度融合创新,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海洋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积极推动海洋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了全球最大海洋基因库、最大海藻加工基地等多个世界第一。“十三五”期间,新区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4.4%,实现总量翻番。其中,2020年,完成海洋生产总值近1400亿元。

其中,明月海藻集团作为新区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将依托明月海藻世界景区,持续巩固新区提升优化海藻活性物质提取基础产业,发展壮大海洋健康功能食品等健康终端产品产业,将发展现代海洋中医药械、生物医用材料做为高端引领,加快推进海洋科技创新、海洋生物产业新旧动能转化重大项目,通过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汇聚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力争孵化培育一批项目、带动一批企业、拉动一条产业链、形成一个产业集群,辐射一片区域,到2030年形成上下游千亿级产业链,助力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毕海虹 信网记者 赵宝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