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澳柯玛燃气灶一招搞定炒菜糊锅

2021-06-09 10:08:27
责任编辑:云彩

既能成就绝世美味,也能见证翻车事故,或许这正是厨房的奇妙之处。如果说做菜不好吃是探索美味的必经阶段,那么糊锅就只能算是做菜时的重大失误了。几乎每个初入厨房的人都有过糊锅的经历,至于为什么会糊锅,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说得清。以为火大了才会糊锅?其实小火也能照糊不误;以为用不粘锅就能万事大吉?其实糊锅的关键未必在锅里……

肉类、粉类和高淀粉的土豆等蔬菜含有较多的淀粉、蛋白质、胶质等,这些成分受热后都很容易凝固或焦糊。加之食材本身水分少、易沉底、流动性差,下锅后就很容易贴在锅底上,增加糊底的概率。

同时,锅具的材质、厚度等都会对粘锅程度产生一定影响。在选择锅具时要选择底部较为厚实的,否则锅底升温过快就会产生糊底

抛开大家都知道的锅和手艺问题,糊锅还总是与“火候”脱不开干系。这其中起主要作用的就是火焰与锅底接触面的大小和灶具火力的大小。当锅具较大而火焰面积较小时,火力就会集中在锅底的小片地方,导致锅底温度高而周边温度低,整锅加热情况不均匀。受热较为集中的地方就会容易糊锅。

普通燃气灶一般采用内外两圈火焰加热的设计,加热面积较小。澳柯玛烈焰火系列燃气灶JZ*-3C029B将常规的双圈火孔火盖优化为漩涡式设计,火力环环相扣、锅底层层受热,增加了火焰与锅底的接触面积。同时,火盖尺寸加大70%,让火焰面积更广,加热更均匀,烹饪自然不易糊。

有经验的人在谈及烹饪诀窍时都会提到火候的控制,火候控制的好、大小适宜,就不会轻易出现糊锅。如果火力太大,食材放进去就会快速脱水变焦;火力太小,长时间加热难以实现表面定型,与锅底接触过久就会粘锅。所以,注意灵活调节火候的同时,灶具的档位和火力控制也要跟上。不同于传统灶具简单的大中小三种火力模式,澳柯玛烈焰火系列燃气灶JZ*-3C029B支持225°宽幅调节,五段火力精控,煲汤、煎煮、快炒、爆炒都有对应火候选择,炖煮煎炸爆炒样样精通,灵活调火不易糊锅。

掌握方法、灵活运用、好灶加持,烹饪小白也能把厨房玩成游乐场。澳柯玛燃气灶JZ*-3C029B新品上市,聚能旋火,锁住鲜香好滋味!

 (来源:澳柯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