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0后的消费快乐,你想象不到

2021-06-09 11:09:57
责任编辑:云彩

当大多数人还以为00后是小孩子时,千禧一代的00后却不知不觉成了大学生,那么,00后的钱包能支持丰富的大学生活吗?

高品质高消费

00后大学生为区域经济发展加码

截止至2020年底,中国大学生的人均年消费能力已达到近20000元,年消费总额达到6000亿!!!超过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50%,(数据来源:电商零售头条)是不是很惊讶于大学生的消费力?!

而看向00后大学生,随手记新发布的《中国首份00后大学生消费大数据报告》指出:00后的人均生活费为2049元 ,比80后,90后都高出许多。而根据根据校果研究院2020年的数据统计,00后大学生每月的生活费大致在1500元-2400元 。

(图源校果研究院)

由于改革开放,中国经济飞速发展,00后幸运地赶上了这个时代。父母有能力给孩子提供生活费,国家也有相应的补助、奖学金等。可以说,00后的钱包鼓鼓囊囊,而他们自身既前卫又高额的消费力,足够带动学校周边餐饮、娱乐、休闲等产业快速发展。

哪里好吃好玩

00大学生们的钱就花在哪

大学生群体是十成的享乐主义拥趸者,作为各产品品牌争相追捧的“后浪”,他们更是尽情地在享受着现时代的各大市场环境红利,有实力也有资本浪上加浪!

中国某某大学 18级学生 俊逸学长:“我的专业是摄影,我的生活费基本都耗在设备上了,哦还有旅途的车费、住宿、吃饭什么的,我喜欢拍风景,就会经常往外跑。”

山东某某大学 18级学生 乐平学姐:“我是个南方人,来山东上大学以后尤其吃不惯学校食堂的米饭,我会花较多时间、精力包括金钱在吃好饭上,得吃好喝好才能学好不是?”

青岛某学院 20级学生 帆帆学妹:“上了大学就有了好多好多空闲时间,我们一整个寝室最近都在学着化妆打扮自己,这也是成长的一课嘛!”

经过街头采访后我们就“00后女大学生与男大学生的消费偏好”进行了细化分析,不难发现女大学生更愿意将钱花在颜值提升、其次为娱乐、社交、身材、旅游、养生等方面。

(图源校果研究院)

而男大学生主要将钱花在娱乐方面,其次为社交、电竞、颜值、旅游、身材和二次元。

(图源校果研究院)

由图中可以直观看出他们“吃喝玩乐至上”的消费观,而他们在横扫潮流尖货、打卡网红景点、满足自己“很嗨森”的购物欲的同时,也正不断为城市区域贡献GDP,同步着源源不断的滚滚商机。

211名校对外经贸大学落户青岛,9月底计划招生

预将导入10000多位“后浪”00后

以青岛为例,据统计,青岛2018年大学生在校人数是35.3万人,全国排名第23,占总人口比例的3.76%。近两年来,“南深圳、北青岛”的风潮愈演愈烈,很多名校的分校、研究院陆续在青岛落地,青岛的科教实力、大学生数量正在快速上升。(数据来源:百度资讯)

青岛作为新一线城市中佼佼者,全市大学共计20所,其中:本科高校13所(含民办高校),专科高校7所(含民办高校),师生消费力可谓是不容小觑。

对外经贸大学全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是一所以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国际法学,企业管理、会计学、外国语言文学等为特色优势学科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 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1.5亿元,全面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0000人 。校区一期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其余工程年底完工。

占位在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古镇口滨海大道主轴上的龙湖·时代商街,与对外经贸大学仅700米左右直线距离,是离该大学最近的商业项目。以上文提到过的“00后的人均生活费为2049元 ”保守估计来算,一个00后大学生一年也将在周边商圈中花销近16392元 (在校时长按8个月计算),也就是说龙湖·时代商街铺主直面对外经贸大学,即可一年稳赚163,920,0000元 。

(效果图)来源:龙湖

此外,龙湖·时代商街自身有古镇口科研产业、各高精尖企业做后备力量;有3万余位龙湖社区业主做常驻人口保障;而在龙湖·时代商街南侧400米处,即为M13号线张家楼站,可与M1号线无缝换乘,带来青岛各区滚滚人潮;再加上大珠山、十里油画长廊、蓝莓采摘园等景观资源,龙湖·时代商街周边游客络绎不绝……多重强劲而又稳定的消费,在龙湖·时代商街得到了全面释放,而这些客群又互为补充,蕴藏着不可估量的庞大财富商机 !

(人流动线图)来源:龙湖

据了解,龙湖·时代商街约3万方商业空间,将由各铺主经营餐饮、零售、休闲娱乐、文创等业态并垂直辐射分布,进一步填充对外经贸大学周边的商业综合体空白,实现全方位、大跨度的有效升级。

那究竟是怎样的稀贵资产,才能成为对外经贸大学旁的藏品级存在?古镇口惟此集中商街——龙湖·时代商街,即将收官钜献。

值此清盘之际,龙湖·时代商街特别致献建面约120-180㎡沿街餐饮铺王, 雄踞商街主出入口,超市、影院在侧,执掌多重客流;约5.6米层高,可自由切割,实现买一层得两层,优享双倍收益;铺铺临街、无视野遮挡、门前场地开阔、便停车、方便外摆,助力店主多元经营。

(效果图)来源:龙湖

更值得一提的是龙湖·时代商街预留烟道、带上下水,是做大餐饮的首推之选!结合上文提到的“女大学生与男大学生的消费偏好分析”,不难看出不管是女大学生还是男大学生,“饮食”占比巨大,餐饮业态的建设更能填补这一巨大缺口:舌尖味蕾的绽放,更容易让大学生们产生感性的消费冲动;且0电商冲击,收益更有妥善保障。

龙湖·时代商街

建面约120-180㎡沿街餐饮铺王

地铁口·大学旁清盘在即 惜时争藏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