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聚焦消保 宣教有道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消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21-06-09 16:04:21
责任编辑:云彩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保障和改善民生已成为一项长期工作,也是扩大国内需求、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提高品位、提升体验,增强我行服务竞争力”这一理念,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在消费者宣教工作上不断优化体制建设,形成一种常态化机制,将金融知识普及“做深、做细、做牢”,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层次的普及宣教,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消除广大群众的后顾之忧,敢于消费、放心消费,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做出了许多重要尝试和积极贡献。

专班专责,统一部署

为切实做好消费保障工作的宣传效果,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由分行行长牵头,相关部门组织,全体机构执行,详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策划并部署开展宣教活动。该行率先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专属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日常负责消保服务、投诉管理和服务提升等职能,并作为该活动的执行机构,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督导和现场检查资料上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有效推进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多形式、多举措,深度参与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6月1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全辖24家网点在门前开展了活动启动仪式,各营业网点张贴统一活动海报、播放宣教片、在网点大堂、柜台、自助银行等区域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方便客户阅览,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引人注目。为了扩大宣传面,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陆续制作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聚焦老年客户,宣导适老服务的短视频、H5和美篇在微信公众号中进行推送,增强社会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讲到客户心里,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广大群体的金融素养,践行我行社会责任。

聚焦重点,多元服务

为响应“适老化”金融服务号召,在全辖支行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采取集中宣传与深入社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老年客户群体,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深入到老年大学、老年公寓、社区等,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年龄层次和教育背景的社会群体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实现金融知识普及进万家。组织各网点员工走进老年公寓进行合理用卡、争做理性投资者的宣讲活动,与颐和老年公寓、台西老年公寓等6所老年公寓进行对接,以端午节为契机,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普及金融知识。

 (来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同时也借助营业网点,举行针对老年客群的活动,与各大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接,邀请老年客户走进银行,接受金融知识宣传的同时,体验银行先进的智能设备,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同时,网点每月举行2次义务为老年客户剪发的活动,剪发时在贵宾室以现场播放视频的方式为客户讲解目前常见电信诈骗的手段,提醒老年客户正确应对,送温暖的同时践行金融社会责任。

 (来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来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强化引导,辐射周边

不但通过引进来,浦发银行也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进行金融消费知识宣讲,走进八大峡社区街道、湛山街道等地,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专项主题讲座,引导群众理性投资消费,保障自己的账户安全;各网点走进周边学校,开展树立理性消费观、珍视个人信用宣传,通过对接外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6月中旬进入校园进行广泛宣传,提示广大学生警惕校园贷,以免落入陷阱。

 (来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来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来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

在6月1日青岛市银行业协会一行对浦发银行市南支行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巡查中,也对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本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金融宣教工作一直在前行的道路上,浦发银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各样、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继续加强对包括老年人、学生等在内的金融消费者的关注,积极探索并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的长效机制,向社会提供更加文明规范的优质服务。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