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遇见无声文字 予以万千风景 |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友记

2021-06-09 16:19:14
责任编辑:云彩

有幸遇见恰好未来可期

世界灿烂盛大

风在耳边停留

邀你去看世界所有精彩

一起走进文旅学院

认识一下几位优秀校友(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寇代霞

2012届文旅学院应用韩语专业毕业生

职业经历:

韩国新罗大学 国际贸易专业 本科、硕士

韩国釜山Daejeo贸易流通公司

韩国首尔东豆川市 自主创业 Mala Time 餐厅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分享

我是2012年来韩国釜山留学,2018年毕业,专业从酒管时的应用韩语转修了国际贸易,在此期间经历了用他国语言学习的艰难过程,其实目前为止我工作的时间很短,并没有太多的经验,若谈几点体会,我想从韩国的公司文化对我的影响谈起。一,行动力。上司下定命令必须立马执行,并且要及时汇报和反映。起初,我带着学校里的习惯,不喜欢"问"或害羞于讨论,其实大错,要善于向上级或前辈询问你不懂的地方并及时解决,公司是讲究效率和利益的地方,不得有任何怠慢。二,果断。不像在学校老师耐心的等待回答问题一样,公司要求立马做出决定,即使不立即,也必须要说" 我回去确认一下再给予您回复"三,做每日计划。开早会时,明确各位员工的工作,并且每位员工也必须要了解其他员工的工作项目,做到相互协调,及时沟通,提高工作效率,而不是今天做多少就算多少,模糊不清,即使工作中认为的"微小"的事情,也要知道轻重缓急。关于创业,我们是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开的餐厅,从去各地试吃到菜品的学习再到选址签约经历了从懵懂到熟知的过程,中间也经历了各种"被看轻""不看好"的过程,比如说"有些事情不是你努力就可以的,不是你一腔热血就可以成功的",有一装修的老板看我们年轻又是外国人也不免嘱咐几句"要学会用数据对比各家竞争对手""我装修过的几家店不到一年就黄了"等等的对我们年轻人创业的担心。我们当时的目标就是餐厅只要有盈余就行,不倒闭就行。结果经过我们一年多的努力,从符合韩国客人口味的调整到我们微笑亲切的服务理念,再到干净利落整洁且犹如咖啡馆一样的氛围,我们不仅把它当成餐厅来经营,我们更是想用心的去营造年轻一代喜欢的口味、可以谈恋爱的没有消费负担的场所,符合95后、00后、10后的消费空间,因为她们才是未来市场的主体,要多观察他们的喜好他们在哪玩,玩什么,都会有可挑战的市场空间。我们在没有任何广告宣传没有配送外卖的情况下,韩国客人的使用率基本是90%以上,外加印尼越南美国等地的外国人也成为了我们的常客,我特别理解外国人的饮食困难,这时候你的英语上的沟通和微笑服务就派上用场了,在他离开店之前一定要给他个再访问的理由,比如,你看到客人手里提着个蛋糕,无论是打包还是在此就餐,这时你可以"自作多情"的询问一句"您好今天是哪一位的生日吗",然后拿瓶饮料之类的送给她,这样客人会十分开心。反正,我是想把中国的这样一个传统行业用"细节"和"情怀"让国外的人了解中国美食,打破已有的对中国各方面的认知,这仅仅是一个窗口,但需要我们这样的民间外交家在各行各业让外国人了解中国的年轻人和中国的未来。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姐寄语

在整个留学过程中经历的最大的困难就是用韩语写论文的过程,用了3年半才毕业,受尽了各种身心的打击,曾经一度沉沦想放弃,最后硬是给熬过来的。我曾经天真以为出国的勇气对我个人来说已经是"巅峰",后来发现它仅仅才是一个小山丘。我曾经的一位老师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苦闷的事情,反反复复的思考,答案就会出来" ,我只愿望我的故事分享能给每个你带去一丝丝面对学习,面对未来的勇气。在校期间,去图书馆读各类书籍(以后工作忙碌的了读书时间就会减少很多),打好知识储备;另外多掌握一门外语,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对你喜欢或感兴趣的行业的走向,保持敏锐的嗅觉和大胆的猜想;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对自己保持清醒认识,他人看我和我看他人是不同的角度不同看法,重要的是我自己如何看待自己。对于学院,我十分感谢的地方是,在我毕业已经十年之际,在这十年里虽然脱离了她的怀抱但始终没有脱离她的关心和挂念,这对毕业生在忙碌的生活中,是一针镇定剂,停下来暂时记录每一小步。愿望学院时刻保持创新的教育理念,保持企业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培养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

龙春旭

2018届文旅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毕业生

职业经历:

青岛纺织谷置业有限公司(華秀国际会展中心)会展综合管理

青岛纺织谷物业有限公司(華秀国际会展中心)会展综合管理兼招商经理

青岛深度传播集团有限公司 工程经理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分享

毕业后,我所从事的工作还是跟所学专业相关。起初主要做会展活动的档案、档期管理,也就是进行一些会展活动的数据统计及材料收集,对每场会展活动的上报材料、合同等文件进行审核存档。这部分工作可以说是非常枯燥乏味的,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我自身是非常迷茫的,感觉自己的实际工作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曾多次考虑到去留的问题。当时跟大多数同学一样,刚毕业的我们都是斗志满满,总有一种怀才不遇的感觉,但是却遭受了社会的毒打。好在那时候薛山老师经常跟我沟通并给予指导,才使我快速的度过了那段迷茫期,并慢慢有了目标和规划。随后朝着这个方向去学习了新的技能,充实自我,而单位这边对我的岗位也进行了调整,让我接管了现场的管理和招商的工作,让我对工作充满了向往,让我之前积压已久的斗志释放了出来。所以想跟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这个真的非常重要,有了目标你才不会在成长的道路中迷失。如果感觉到疲惫,就休息一下,去做想做的事,调整好心态之后再重新上路,要坚信生活是很美好的。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长寄语

刚步入大学时,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令人兴奋,但是平静下来过后,你们会发现大学也并不总是兴奋和激情,更多的是平淡和按部就班。很多同学会没有了目标,从而陷入了迷茫和困惑,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未来又是什么样子。这时我给大家套用一句话“一个中心,两个基本,三个自我”,中心即是抓住学习不放,不断充实自己;两个基本即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三个自我即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这几个点是需要用时间和实践去应征的,我曾经也迷茫过,但是迷茫过后还需要勇往直前,因为生活不会因为你此时的迷茫而在原点等你,你需要尽快调整自我追赶上它,请大家铭记在你迷茫的时候就多看书,或者去学习一项新的技能,总之就是想办法充实自己,这些所长进的部分就是你日后诗与远方同行的羽翼。同时也想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责任胜过能力”最后,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为了梦想选择远方

朝着太阳奔跑

站在自己热爱的行业里

闪闪发光

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