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剧《人设》在东方影都开机 独特视角展现娱乐行业现状

2021-06-09 17:14:54
来源:信网-商讯
责任编辑:古德

信网6月9日讯 信网获悉,6月7日,由王小列担任总导演,韩金兔担任导演的网剧《人设》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举行了开机仪式。虽然《人设》并非巨资制作,但对于东方影都来说,该剧却有着标杆意义——这是影视产业园首次成为联合出品方,共有数十项服务深度参与制作,未来,这将成为影视产业园的一个拳头项目。可以说,从单纯的影视拍摄基地,到参与影片承制的全流程,东方影都给自己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人设”。作为一部网络剧,《人设》根据李尚龙原著小说改编,由王小列担任总导演,韩金兔担任导演。

 (来源: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其中,王小列在国内导演界堪称鼎鼎大名,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是我们熟知的北电“78班”的一份子。作为顶级摄影师,王小列拍摄了许多不同题材类型、影像风格的电影,有荒诞喜剧《顽主》《甲方乙方》,历史电影《开国大典》,动作电影《飞虎队》,以及爱情史诗电影《云水谣》等,近年来的代表作品,是创下中国内地票房纪录的《战狼2》,其中的非洲和冰岛部分,都是出自他的手笔。而导演韩金兔和原作者李尚龙,都是国内影视行业的后起之秀。其中李尚龙出版过百万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以及《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等爆款作品,这次他的作品《人设》被搬上电视屏幕,王小列对此寄予厚望,“我是第一个发现了这部作品的人,也希望这些年轻人,能把这部作品,创作出爆款剧集。”

据悉,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娱乐行业的现状,稀缺的创作题材,多个角色的群像塑造,以及贴近真实生活的剧情设定,将满足观众对娱乐行业的猎奇心。原本,作为一部夏季时装戏,《人设》的准备开机时间是2020年冬天,考虑到季节原因,该剧的制片人刘一菱,准备将拍摄地点放在厦门、海南。

就在这个时候,来自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一份场景方案,让刘一菱和《人设》剧组改了主意。看着量身打造的方案,刘一菱和导演眼前一亮,综合考量之后,《人设》剧组决定还是来青拍摄,与东方影都进行合作。

这份场景方案,凝聚了产业园影视服务部外联制片小组的心血。韩飞和他的团队,早早就深度参与到了《人设》的剧本改编中,对剧本烂熟于心,在前期勘景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实地考察了700多个场景,最终被剧组采用了190多个,也就是说,每个场景都有4-5个备选。甚至,为了一个日出场景,韩飞和“徒弟”丁泽,连续五天都是早上4点起床,海边一路奔波去拍日出。

据悉,除了勘景外,影视服务部还深度参与到了《人设》生产的各个链条中,从衣食住行,到器材、美术、外联。东方影都为该剧提供了数十项服务,成为了“联合出品方”,韩飞也成为该剧的执行制片人。

“联合出品”,这样一个词汇,出现在东方影都这样一个影视基地的身上,意味着产业园具备了完善的承制能力,在剧组合作方面,趟出了一条新路。

作为国内顶级的影视工业基地,东方影都并不满足于仅仅提供场地服务:从2018年的吃住行服务,到2019年为《冰糖炖雪梨》剧组提供群演、器材等服务,到2020年为《半狼传说》和《狂鳄海啸》两部网络电影提供联合承制,再到2021年成为《人设》的联合出品方,影视产业园的配套服务,每年都会上一个新台阶,与剧组的合作不断深入,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不仅“请进来“,还能“走出去”,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持续攀升。

据悉,下半年,还会有更多的剧组,加入到这种合作模式中来。按照影视产业园的计划,未来将会参与到影视制作的全流程中去,从前期的编剧勘景到后期的制作修改,都会有影视专业人员的深度参与,一方面让剧组生产得到更多的便利,另一方面也让剧组在控制成本方面彻底放心,省心省力,正如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所希望的,“产业园练好内功,完善服务,补齐短板,让剧组带着创意来,带着成片走。”甚至,产业园会尝试独立完成制作,出品影视剧。信网记者 王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