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30周年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2021-06-11 10:17:27
责任编辑:云彩

6月9日,“在一起 创未来”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30周年发展论坛在青岛市政府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会堂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的举办既是青岛市人力资源协会30周年的一次重要会议,又是青岛市行业的一次盛大聚会。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山东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刘保俭、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琳、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经济联络处处长董斌、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洪琳等有关领导,以及行业有关专家、从业人员代表出席大会。其中协会特邀会员单位代表海信集团、伟东集团、青岛大学、中青国际、人才集团、人力管理公司、骥达管理、思达管理、终成国际等列席会议。

 (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夏鲁青表示,山东省人社厅持续助力青岛人力资源服务业,敦促人力资源服务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促进就业、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中,更好发挥行业作用,推动青岛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致辞(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刘传华说,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方面,强化政策创新,汲取各地优秀案例及经验,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与人才工作融合发展,多措并举合力构建“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发展生态。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纽带,作为青岛市人才发展、企业发展、城市发展的桥梁,协会要积极扮演好“助推器”角色,在自我治理、主动服务、着力创新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致辞(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30周年LOGO发布(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本次大会聚集了全国行业精英参会,并由北京、上海、宁波、重庆等13个城市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联办。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城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联盟揭牌仪式,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潘卫平作为揭牌嘉宾代表。他认为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靠的是行业间的合营互助、共创共赢。联盟成立之后对城市与城市之间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城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联盟揭牌仪式(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2020年度青岛市人力资源系列活动”代表单位合影留念(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余兴安院长在主旨演讲中,从不同视角剖析了当前人力资源服务业所面临的新形势,中国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服务机构不断增多,业务形态不断丰富,经营规模不断壮大,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在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著,已经成为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中的重要行业门类,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演讲从人力资源服务业现阶段的成就、趋向及发展趋势、发展历程、管理变革等十个方面进行分享。参会人员表示听完余院长的主旨演讲,感到受益匪浅,大有收获。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余兴安院长主旨演讲(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参会代表如常(山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玉涛在发言中说,回顾多年来与青岛市人力资源协会携手合作的历程,作为会员单位真切地感受到协会“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精神,感受到协会与会员单位“同呼吸,共命运”的工作氛围。恰逢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特此为协会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期待协会做大做强,在新的征途中再谱新篇!

参会代表如常(山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玉涛发言(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嘉宾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协会圆桌论坛是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发起的行业协会与行业协会之间探讨行业痛点、共商行业发展、探索行业规律、促进行业交流的专业性论坛,今后将长期开展。

HR协会圆桌论坛现场讨论(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协会秘书长朱红30周年主题发言(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提升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在本省以及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搭建好人力资源服务交流平台,从而推动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在“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论坛”环节,相关专家从薪酬角度切入,讲解如何解决人力资源企业薪资发放、社保缴纳等需求;从人力资源管理角度深入,解读了高绩效团队打造的路径和方法。

“TED-X演讲”嘉宾杨鹏博演讲分享(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QDHR开讲了”主讲人杨克明论坛分享(来源:青岛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

会后记者采访了协会秘书长朱红,她表示,未来,协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标行业先锋,聚焦“双招双引”攻势,运用平台思维、市场思维整合资源,链接产业,全力提升行业服务供给,不断强化协会服务标准,切实提高协会工作水平,为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