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橡胶行业唯一一家 双星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名单

2021-07-31 10:45:34
责任编辑:可可

信网7月31日讯 (记者 张孝鹏)日前,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公布了管理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以下简称“三个标杆”)名单,双星集团凭借近年来搭建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名单,成为橡胶行业唯一一家入选该名单的企业,也是青岛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地方国企。

 (来源:双星)

开展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2年,国有重点企业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企业总体管理能力明显增强,部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

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总体安排,自2021年至2022年底,按照选育结合、适时评估、动态调整的基本原则,分层分类总结提炼管理提升成功经验,创建管理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

此次评选历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确定“三个标杆”名单,包含200家标杆企业、100个标杆项目和10个标杆模式。据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遴选出的“三个标杆”主要具备三个特点:一是代表性强。“三个标杆”不仅体现企业集团的最高管理水平,而且在同行业、本领域都具有较强影响力,管理能力突出、社会认可度高。二是覆盖面广。入选企业或项目共涵盖了93家中央企业和37个地方国资委。三是涉及领域多。既充分体现了国有重点企业的管理实践,也包含了一批充分运用现代前沿管理理论和手段的新业态、新模式,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2014年以来,双星集团通过智慧转型,关闭了所有老工厂,淘汰了全部的落后产能,建成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同时,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和管理升级,企业由“汗水型”转向“智慧型”。2020年,双星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成为青岛市首家完成集团层面混改的国有企业。双星混改后将围绕橡胶轮胎、人工智能及高端装备、循环利用及新材料三大主业和模式创新,实施智慧生态、智慧轮胎、智能装备、环保新材料的“三智一新”战略,尽快把双星打造成为科技、时代、智慧型和具有社会责任的世界一流企业。双星此次获评“标杆企业”体现了上级部门对其持续加强企业管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执行体系、评价体系建设的认可。

 (来源:双星)

据悉,国务院国资委将对入选企业、项目及模式适时开展评估评价,重点指导和推动“三个标杆”相关企业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同时,扎实做好“三个标杆”创建工作,切实发挥管理标杆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促进国有企业不断强化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

 (来源:双星)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