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黄岛区灵山岛执法中队强化汛期工地检查

2021-07-31 14:46:50
责任编辑:云彩

为切实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汛应对工作,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山岛保护区执法中队根据上级有关防汛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迅速安排执法力量,会同保护区有关部门对辖区内金柏佳园、黄金怡海苑二期,海洋中心等六个在建建筑工地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执法检查。

 (来源:青岛黄岛区灵山岛执法中队)

本次执法检查重点对建筑工地办公区、工棚区和建筑施工等应急预案、防台防汛措施、物资储备等环节进行了针对性检查,同时向工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防汛相关准备工作,并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

 (来源:青岛黄岛区灵山岛执法中队)

一是坚决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建设及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工地内各类建筑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第一时间抓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二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指导在建项目单位提前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工作,要根据工地周边情况,准备充足的沙袋、抽水泵等各类防汛物资,确保出现险情时有物可用。

三是加强值班应急值守。要求在建项目施工单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汛期间安全生产带班、值班制度,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力度,切实提高建筑工地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