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建筑学院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

2021-08-05 10:16:03
责任编辑:云彩

2021年8月2日下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在A4铭志楼510举行了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探讨会,建筑学院院长刘健、建设集团副总裁、副院长姜兆飞以及建筑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姜兆飞院长主持。

姜院长对学院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他分析了学院相关专业行业态势,指出每个教师应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明确的方向,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都要有长久的规划。

姜院长说,“双师双能型”教师是指教师、工程师资格兼备,教学能力、实践能力强的老师。在理论方面,每个教师应该规划自身职称提高、教科研水平提升,每年发表多少篇论文、做多少课题、专业能力得到多少提升,尤其在实践方面要想明白自己定位在哪里,主要分“八大员”、建筑设计、给排水等岗位。

姜院长指出教师们搞清楚定位、找准方向后,集团、学院会给大家提供各种挂职锻炼机会,只有“双师双能型”的教师才能培养好实战能力强的学生。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刘健院长就建筑学院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从老师们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选择、职业定位及职业生涯规划书这五个方面给老师们作了职业规划的方向,提醒教师们尽早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进行规划并找准对策。

尤其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双师型教师,刘院长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首先,她希望各个老师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根据目前市场需求,制定相应的培养目标。争取胜任本专业两门以上课程的教学和相关的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指导。其次,努力提高自己创新能力,为了适应行业、职业界的变化,成为一名“双师型”教师,时刻学着接受新信息、新知识、新观念,分析新情况、新现象,解决新问题。最后,特别指出教师提升自己的实践技能,“双师型”教师评选重要的一项标准就是实践技能操作,学院利用暑假时间为老师们提供各项岗位的实践机会,使老师们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双师型”教师。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各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思考、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个人十四五规划”,为集团、学院的建设添砖添瓦。

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地引导教师进行生涯规划,提高学习动力及危机意识,并推动学院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工作重心的前移,提升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