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多地市场监管部门联手饿了么 推出线上防疫食安培训

2021-08-12 07:52:13
责任编辑:光影

长沙爷爷的粥店老板李先生说,下午饿了么举办的线上培训持续了30分钟,一些内容还是很发人深省,“特别是关于食品安全全球化的内容印象很深刻,疫情严重的情况下,稍微不注意也许就带来巨大的风险。“ 李先生说,听了这个讲座后,他对于食材的清洗、管理,尤其是冷冻的管理会更注意,更用心。

为加强疫情背景下的食品安全问题防范,8月11日饿了么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面向所有餐饮从业者推出了防疫食品安全公益直播培训。陈君石院士受邀针对德尔塔毒株的传播特点,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的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本月内该培训还将覆盖河北、辽宁、江苏、安徽等地。

来源:饿了么

陈君石院士在本次直播课程中表示,食品生产经营者应遵循WHO和中国政府发布的相关指南和规范,保护从业人员健康,遵守卫生操作规范,避免病毒交叉污染。

 (来源:饿了么)

“讲的都是我们要学的东西,疫情之下食品安全挺重要的。”长沙小鱼儿甜品店老板余荣表示。

餐饮从业者在完成线上直播培训后,还可以参加在线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饿了么认证的餐

饮食安专项培训证明。

据了解,饿了么“e食无忧”项目是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部署要求,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举办的食品安全公益培训。

“e食无忧”项目邀请到了多位行业权威专家线上授课,除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外,还有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白军飞、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高海伟等。目前已在河南、湖北、黑龙江、甘肃、湖南等地举办,覆盖餐饮从业人员超过80万人次。

餐饮从业者在完成线上直播培训后,还可以参加在线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饿了么认证的餐饮食安专项培训证明。

 (来源:饿了么)

饿了么副总裁肖水贤表示:“近期疫情传播有所抬头,汛后生产生活也加速恢复,在此背景下,食品安全领域可能存在原料受潮、病毒传播、交叉感染、储存不当、设备管理等风险隐患。饿了么凭借多年积累的食安领域经验及资源,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的宣导,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饿了么于7月开启的“夏季行动”将食品安全作为重点保障工作,并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因此,近期饿了么对于培训进行了升级,邀请专家名师及一线工作者制作权威性高、针对性强的专题课程。

 (来源:饿了么)

针对疫情防控,饿了么倡导消费者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并加速在长沙、南京、成都、郑州、厦门、沈阳等重点城市落地智能自提柜铺设,由此减少面对面接触,降低可能的传染风险。

饿了么还联合多地市场监管部门推广采用一次性特殊材料制作的“食安封签”,今年以来已在重点区域免费发放超过2000万个,消费者在取单后可凭包装上的封签确认餐食在配送过程中是否曾被打开,为外卖食品安全多加一重保障。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