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建行聚焦保障住房体系 助力安居新生态

2021-09-18 14:25:56
责任编辑:云彩

“从申请到缴费,在办事窗口一次性完成,流程比想象中方便多了。”近日,市民张先生顺利取得经济适用房完全产权,这也是我市办理的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完全产权。而张先生体验到的便捷服务正是青岛建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完善岛城保障性住房体系的新金融实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积极担当住房制度改革发展的践行者和推进者,将住房租赁战略与“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宗旨相结合,发挥该行传统住房金融品牌优势,将普惠、科技、开放、共享的新金融理念融入城市发展新格局,服务百姓安居新生态。

据悉,我市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可按照自愿原则,通过申请补缴土地收益价款的方式,取得所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完全产权,住房性质变更为普通商品住房。“通过平台共建、数据共享,市民在办理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手续的过程中,可以‘一站式’完成申请、审批、缴费全流程手续,尤其是在缴费过程中,通过POS刷卡或扫码支付的方式,市民在政府受理窗口即可补缴土地收益价款,为市民提供了‘少跑腿’的便利。”建行青岛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以金融科技赋能,助力政府住房租赁政策实施落地,建行青岛市分行在住房租赁领域精准发力,通过新金融实践,助力解决城市住房供需矛盾。早在2017年,该行率先在岛城同业搭建“一体化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为政府机构、租赁企业、租客、房东等提供“全链条”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引领“房住不炒”新理念,助力构建住房租赁新生态。近年来,该行持续深化落实建行总行与青岛市政府签署《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将“科技、普惠、共享”的新金融理念融入国家战略、助力城市升级。先后参与政府租赁住房政策制定、人才住房选址及规划建设等工作,为岛城市民“住有所居”提供“建行方案”。聚焦痛点难点,为市级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上线“维修资金”微信小程序和电子发票功能,市民办理维修资金业务直接可以在手机上查询、缴款、获取电子发票,助力实现数字房产“一部手机便民通”。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