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预告! 9月25日 山东省立医院眩晕专家于刚教授坐诊青岛三医

2021-09-21 13:52:13
责任编辑:云彩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蔡依林歌曲中的这个动作,现实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却做不到,因为他们会眩晕。眩晕看似是司空见惯的“小毛病”,却是一个复杂的疾病,病因多达数十种,甚至有些人都不知道去哪个科室就诊。别怕,在青岛就有一个专门的听觉医学和眩晕诊疗中心,专治各种晕。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该中心设在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胶东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的耳科中心,也是率先在青岛开设的眩晕诊治专科门诊,专门成立了眩晕内科和外科病房以及“眩晕专家工作站”,为各类常见及疑难耳聋、耳鸣及眩晕患者提供全方位、个体化、综合性的诊断和治疗。

目前,眩晕专家工作站借力“双招双引”政策,邀请多位国内、省内眩晕专家助阵,为岛城眩晕患者把脉问诊。9月2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山东省立医院眩晕诊疗中心主任于刚将首次坐诊青岛三医。于刚教授于2010年8月创建国内首家眩晕医护团队和眩晕病房,率先把眩晕疾病的接诊、诊断治疗、预后评估、平衡康复及预防随诊和眩晕资料数据库建立等系列化程序纳入临床应用,实现眩晕诊疗工作的程序化、系列化、规范化,提高治愈率评估的准确度。率先在全国开展了基层眩晕联盟及眩晕中心的建设,使山东省整体的临床眩晕诊疗水平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迄今已诊治各类眩晕患者10余万例,在眩晕及平衡障碍性疾病的“诊治康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今后的每月上旬和下旬,于刚教授将定期来院坐诊,具体时间请关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了解。

专家风采

于刚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山东省立医院眩晕诊疗中心主任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分会副主任委员兼山东基地主任委员

国际耳内科医师协会中国分会执行秘书长

中国康复医学会眩晕康复分会常委

中国卒中学会卒中和眩晕分会常委

山东省康复医学会眩晕康复分会主任委员

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协会眩晕分会副主任委员

坐诊时间:9月25日 周六全天

坐诊地点:门诊四楼—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预约电话:89076505

杨嵘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青岛市医疗卫生优秀学科带头人;2021年度“青岛好医生”;中华医学会青岛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眩晕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学会睡眠医师会分委员;中华医学会山东省变态反应分会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鼻内镜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青岛市变态反应分会委员等。

致力于耳科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包括感音神经性耳聋、耳源性眩晕、耳鸣等内耳疾病的发病机理及治疗原则,可对各类周围性眩晕、耳聋、耳鸣疾病进行标准化诊断与个体化治疗,并在青岛市率先开展了眩晕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眩晕康复训练。同步开展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的病变根治与听力重建手术,进行系统听力学评估和听力康复治疗。对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经验丰富,可同步开展鼻腔、咽腔等多平面部位治疗鼾症的微创手术,显著提高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治疗效果,极大改善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开展了大量鼻内镜外科技术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手术,率先开展鼻内镜下中鼻甲微整形技术,此技术对于改善患者鼻腔通气功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5年来,发表SCI文章2篇,发表核心期刊论著数篇,申请专利4项,主持青岛市级科研课题4项。

坐诊时间:周一、周三全天

咨询电话:89076505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