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反假三下乡”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24 10:08:11
责任编辑:云彩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乡村农户防范假币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打通反假货币普及“最后一公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根据人行部署安排,9月起积极开展多层次、多维度、接地气的“党建引领反假三下乡”主题宣传月活动,将新版人民币知识、实物及反假技能带到群众身边,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

活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以营业网点及乡村社区为阵地,实现宣传工作内外“两手抓”:在营业厅内,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台,为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反洗钱、反假币宣传视频和知识点,同时在营业窗口张贴冠字号查询蓝标,公示残损币兑换办法,向公众提供冠字号查询、残损币兑换相关服务;开展反假宣传“五进”活动,走出网点,进村社、进商户、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为杨家洼村民宣讲反假货币法律法规及防范常识,在中建八局和青岛特钢等大型企业农民工聚集地举办反假小超人人民币防伪知识答题、新版人民币主题宣传,进入西海岸第六初级中学等多处校园开展小小银行家、人民币流通及反假知识普及,把常见疑难问题印发宣传材料发送给市场小商户,耐心细致地现场解答群众们对新旧版人民币辨别的疑问,并结合假币犯罪典型案例宣传有关惩治假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引导公众巧妙识别假币犯罪的作案手法,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使农村区域的公众更加直观的了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提高公众的反假技能,大力促进“绿色金融、绿色用现”目标的实现。

活动中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新媒体的方式进行反假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2000余份,完成网络答题14815份,制作美篇8份,新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得到群众们的广泛肯定和赞扬,“给中信银行的宣传活动点赞!”“不用出门就能学到这么多知识,中信银行的工作做得太贴心了!”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精准高效对接乡村金融服务需求,强化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广大党员骨干积极投身社区金融服务一线,持续推进反假宣传工作,高效有序的推广金融知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的稳定有序做出贡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