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三医:脊柱微创助力 九旬老人恢复健康

2021-09-24 19:50:56
责任编辑:云彩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老人们也逐渐穿起长衣,偶尔感觉腿脚也伴有疼痛,不灵活了。秋天接受日照少,老人骨质疏松症更加严重,稍微不注意就会有骨折的危险,给老人、家庭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据相关数据统计,70-80岁的老人,几乎都患有老年性骨质疏松,骨头已经无法承受人体自身的重量了,所以特别容易引起骨折。老人骨折后果不可轻视,调查显示,骨质疏松性骨折后1年内男性死亡率为31%,女性为17%。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就接诊过一位92岁高龄的腰椎骨折患者。这位患者来到医院时,痛苦不堪,无法站立行走,也不能坐立,只能卧床。这对于如此高龄的老人来说,长期卧床意味着致命性的打击,当务之急是尽快手术,帮老人重新站起来。然而,对于合并多种基础疾病,身体耐受力较差的高龄患者来说,能否手术、如何手术成了摆在医生面前的难题。如果手术,意味着将面临巨大的手术风险,也成了考验医生技术的关键时刻。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正当面临两难选择时,骨外科选择了迎难而上。在局麻下实施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也就是通常讲的“骨水泥”手术,术后检查骨水泥均匀地弥散在椎体骨折的缝隙中,术后老人疼痛明显缓解,第二天即可坐立吃饭,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骨水泥”填充技术,市三医早在2002年已率先在青岛市开展,距今已有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老龄化的加剧,高龄骨折患者屡见不鲜。作为市三医重点学科之一,骨外科不断精进技术,挑战高龄手术,做好中老年患者骨健康的守护神!

专家简介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曾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医学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学习。任青岛市医学会创伤分会创伤学组委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矿盐与骨质疏松分会委员,青岛市数字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青岛市工伤鉴定委员会专家。

专业特长:主要从事创伤骨科各种疾病的诊疗工作及教学研究工作,开展各类四肢创伤的手术治疗,尤其在重大复合外伤救治,老年骨质疏松髋部骨折、胸腰椎压缩骨折的微创手术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坐诊时间:周一、周三全天

 (来源: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医师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曾经在山东省立医院、解放军960医院、北京武警第三医院进修学习。曾获“西藏日喀则桑珠孜区卫健委对口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并脊柱内镜学组委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科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科学专科分会脊柱学组成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科学专科分会骨感染学组成员。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骨科常见病的诊治,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肿瘤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老年骨质疏松性胸腰椎压缩骨折经皮椎体成形术(PVP、PKP)、微创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治疗胸腰椎骨折,椎间孔镜技术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对颈肩腰腿痛的保守治疗有一定的临床经验。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