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各网点全面布设“兴公益”惠民驿站

2021-09-27 09:16:32
责任编辑:云彩

“兴公益”惠民驿站是兴业银行依托辖内营业网点推出的便民、惠民社会公益服务,目前涵盖“暖心服务”“红色阵地”“适老助残”“邻里伙伴”四大类主题40余项免费服务。旨在打造百姓贴心的银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服务大众、回报社会,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普惠金融温度。因地制宜,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已全面完成各网点布设工作。

 (来源:兴业银行)

网点就是您的家

“本来就是想进来上个厕所,没想到还有一块专门让我们歇歇脚的地方”,这个环卫工人口中歇脚的地方,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休息座椅、饮水机、微波炉等基础设施应有尽有,遮风避雨、解渴解暑、热饭热菜,基本满足了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外卖送货员、出租车司机、城管人员、交通警察、社区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的日常所需。不仅如此,考虑到普惠更多人群,每个驿站还设有医药箱、针线盒、充电设备等,并开辟了阅览区、红色教育区、消保宣传区、儿童游乐区等多元化区域,周边的老百姓们亲切地称这里为出门在外的“第二个家”。

值得一提的是,每处惠民驿站还配备了一名兼职站长,具体负责驿站管理、维护及物品补充等工作,厅堂的每位员工也化身为“志愿者”,在爱心的相互传递中赋予了这座城市更多一份的温暖。

网点就是红色教育基地

为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各网点均设立了红色教育分阵地,并形成了形式统一、百花齐放的特色党建文化,因地制宜的革命主题特色展览、党员活动专区、红色图书角、乡村振兴工作区等,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网点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队在带头做公益、献爱心的同时,还积极通过红色知识宣讲、红色歌曲及电影展播等形式,向劳动者、周边居民、来往客户等弘扬红色文化,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敬老爱老 礼在兴业

老年人是银行网点服务的常客,充分考虑他们的需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对全行网点进行“智慧化”升级过程中,特别进行了适老化改造,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绿色窗口,配置老花镜、血压计、轮椅等,定向针对老年人的微信小课堂、免费法律顾问、防诈骗知识讲解等,助老敬老的人文情怀,在每一个细节、每一份服务中彰显。丰富多彩的“安愉人生”老年课堂,让网点成了老年朋友的活动之家。

扎根社区 服务百姓

“兴公益”惠民驿站的温暖,伴随着点滴的凝聚也在向更多人传递。潜移默化中,周边的劳动者、社区居民们逐渐与银行工作人员融为一体,每个人更像是邻居和朋友,闲来话话家常、唠唠嗑,相互为彼此着想,顺手帮人一把,这里逐渐变成了一个凝聚爱心、共享资源的平台。拾级而上,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辖属网点纷纷增设了公共图书借阅区、儿童游乐区、公众金融宣传教育专区、休闲茶室等便民区域,并将持续开展助农帮扶、慈善捐赠等公益活动,真正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都不好意思进来,处久了就跟去邻居家串门一样”,每个人真诚的笑脸,是这座城市最温暖的绽放!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