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金融知识进万家 青岛工行启动“银发金融大讲堂”活动

2021-09-27 10:05:58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作为牵头行与岛城20余家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了由青岛银保监局组织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银发金融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于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广场开展,近千余市民参与互动。

青岛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洁在活动致辞中指出,高质量做好金融宣教工作是各银行保险机构履行金融服务职责、防范金融风险、勇担社会责任的应有之义,也是自身持续、稳健发展的本质要求。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和媒体的集中宣传,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也让更多的老年人远离非法金融侵害。

为了让现场的观众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金融知识,更加重视信息安全,防范非法金融侵害, 青岛工行四方支行员工带来了开场节目——《中奖》,通过小品的形式展现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法,让老年人“一看便知”、“一学就会”、“一听就懂”,获得了各金融机构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节目演出结束后,市民纷纷来到金融机构展示区,深入学习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青岛工行志愿者向现场市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假币防范警示、存款保险等宣传折页,为大家讲解金融知识,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加强互动,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金融知识宣教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基础工作,青岛工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注重守正创新,持续精准发力,坚持一张网、一盘棋、一条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有大行担当,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