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效连接本地生活 共启商业生态新可能——巨量引擎2021"心动餐厅“分享会在青岛举行

2021-09-27 10:12:49
责任编辑:云彩

2021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所有产业都在蓬勃发展,很多企业也在寻找新的机遇。短视频时代的到来,让青岛本地的商业生态产生了新的变化。

在抖音平台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商家通过短视频和直播进行品牌的打造和宣传,在互联网消费的时代,通过数字化营销全面提升未来产业的健康经营之道,持续保持营业额的增长,成为当下大家面临的共同课题。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打榜“心动餐厅” 行业“弯道超车”

9月24日,由巨量引擎举行的“心动青岛·无限引力”2021心动餐厅·青岛站分享会在鲁商凯悦酒店举行,该场分享会旨在共同探索餐饮企业营销发展之路,激发行业“破圈”新可能。

“心动青岛·无限引力”2021心动餐厅·青岛站现场邀请到了青岛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与消费促进处副处长丁萌女士、巨量引擎青岛本地直营总经理吴琼先生、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运营策略总监邓皓桐先生、巨量引擎青岛本地直营本地生活负责人高旸先生、品牌达人陈百万女士以及直播合作青岛商博纳青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尹俊北先生等领导和达人到场,一起探索更为专业、科学、创新的企业营销发展之路。

未来已来 数字化驱动生态进化

生活数字化,进一步拉高内容消费,驱动内容生态进化,对于企业营销而言,带来了新生态、新视角与新机会。从4G时代的移动互联到短视频崛起,到未来5G的万物互联、智慧城市,科技与信息的变革,为企业带来的是"未来已来"的机遇,也是"过去未来"的挑战。

巨量引擎青岛本地直营总经理吴琼表示,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关注,作为以技术驱动营销的信念践行者,巨量引擎以不竭的创新能力,让数十万商业个体与数亿用户相连接,激发生意新可能。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高效连接 本地生活企业发展策略

抖音上能看到越来越多的餐饮商家通过短视频和直播进行品牌的打造和宣推,那么餐饮行业新的方向和机遇又是什么?巨量引擎青岛本地直营本地生活负责人高旸现场给出了答案。“线下做品质,线上做创意,抖音平台为本地生活企业弯道超车提供了可能。”

高旸在分享会上举例宁乡花猪案例,从艰难时期到通过短视频意外走红获得转机,再到走出阴霾新店开业,抖音为众多餐饮商家提供了新的机遇,培育抖音账号,粉丝70%都是宁乡本地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实现了带货。抖音企业号在2019年12月注册账号有100万,然而在现在企业号注册数量已达到500万,高旸现场为大家献上了一份本地生活企业发展攻略。

心动餐厅 共启生态新可能

行业的趋势在变化,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全面加速,企业经营需要进行"全局化"经营思考,平台价值也在从“内容”到“生态”不断演进。短视频和直播成为当前餐饮行业的新方向,在全新的经营视角下,抖音同步发布了"心动餐厅"这个餐饮新IP。

据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运营策略总监邓皓桐先生介绍,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青岛等全国20个城市举行“心动餐厅”活动,评选流程分为“预热海选 全民提报”、“甄选入围 城市Top"、“入围发布 打榜冲刺”、“榜单发布 全民探店”四个阶段。

商家和达人只要在发布视频时带“心动餐厅”话题,进行门店定位,即为报名成功。达人探店内容作为重要参考依据,贯穿榜单评选的多个阶段。通过新创达人带货抽佣模式,降低商家宣传成本,实现商家节省宣传成本和达人带货返佣的“双赢”。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3个月时间 单场直播实现百万销量

理论的知识最终还是要落地到实践,老东镇作为青岛的著名企业,在时代变化中,也在不断进行着企业变革,东镇品牌部陈百万带来"如何在长态经营下实现营销破局"的实战分享。

陈百万表示东镇老火锅目前在青岛有近50家店面,之前一直采用传统运营模式,短视频火起来后,开通了抖音蓝v商户,初期在抖音领域中是小白,2021年6月份开始做了第一场直播,第一场直播2小时售卖6.6万,第二场售卖8.8万,第三场卖了66万,第四场直播直接冲百万销售额。在记者采访环节,陈百万建议其他商家和年轻人要尽快入驻抖音平台,开启直播带货,“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来源:巨量引擎山东本地直营中心)

共建共享繁荣内容生态

致力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巨量引擎一直致力于成为让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快速生长和走遍全球的营销平台,用科技与信息服务助力万千企业成长。2021心动餐厅·青岛站旨在挖掘、呈现当代年轻人社交场景下的餐饮消费新趋势。同时也希望可以面向本地餐饮企业分享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倾听不同企业声音,共同探讨生意新可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激发创造,驱动生意,实现餐饮行业的可持续增长。

分享会后一位商家告诉记者,“通过这场分享会,我们对自己抖音号的内容经营、企业营销等的玩法有了新的了解,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作为商家也要快速适应行业发展的变化,利用好短视频平台的宣传优势实现变现。”(撰稿/张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