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个月!青岛市三医助力腰间盘突出患者重回跑道

2021-09-27 10:19:48
责任编辑:云彩

30岁出头的贾女士是一名长跑爱好者,因腰间盘突出差一点“断送”了长跑生涯,来到市三医骨外科后奇迹发生了!仅仅6个月,贾女士已重回跑道!

“跑步可以使我心情愉悦,身体得到放松,所以我坚持每天跑步”她这样说。突然有一天,贾女士在跑步时感觉左下肢放射痛,她以为只是天气转凉的原因,并坚持继续跑步,后来感觉越发严重了,伴有行走困难症状。询问了市三医骨外科陶海涛医生,陶海涛医生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贾女士来到市三医骨外科就诊,并被诊断为急性腰间盘突出,经过腰椎CT检查,发现L5/S1椎间盘左侧脱出,压迫左侧神经根,考虑患者较为年轻,同时是一位体育爱好者,将来对运动的要求比较高,椎间盘脱出,不合并椎管骨性狭窄,因此为她采用了微创椎间孔镜手术,局部麻醉下,通过直径7毫米通道直达突出的部位,电视监视下通过各种微创抓钳,精准取出脱出压迫神经的椎间盘组织。手术切口仅仅缝合1针,患者24小时后即可佩戴腰围下床活动。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其实,随着诊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微创化手术比例逐年增多已成为不可逆的趋势。科室里利用椎间孔镜技术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例越来越多。微创手术凭借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优势,备受患者青睐。市三医骨外科设创伤专业组和脊柱专业组,优秀的专业团队,一流的诊疗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让骨科患者得到专业化的诊治。不同于过去骨科手术的“叮叮当当”,如今科室走上了微创化的道路,让患者不再害怕同时疾病很快得到了康复。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创伤专业组采用微创接骨术治疗各种粉碎性、复杂性骨折,包括PFNA、DHS、Gamma钉治疗髋部骨折;闭合复位带锁髓内针治疗四肢骨折;外固定架及内固定治疗复杂骨盆骨折;儿童四肢骨折的保守及微创手术治疗;手足畸形的矫形及复杂手足外伤的治疗临床疗效显著。

脊柱专业组开展各类颈腰椎疾病的开放及微创手术治疗:颈椎管狭窄症椎管扩大减压内固定术;胸腰椎管狭窄症的开放减压多椎体融合椎弓根钉棒内固定术;经皮椎体成形术(PVP)、经皮脊柱后凸成形术(PKP)微创治疗老年骨质疏松症伴椎体压缩性骨折;微创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治疗胸腰椎骨折;椎间孔镜技术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肩腰腿痛的保守治疗。

专家介绍

程明国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曾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医学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学习。任青岛市医学会创伤分会创伤学组委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矿盐与骨质疏松分会委员,青岛市数字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青岛市工伤鉴定委员会专家。

专业特长:主要从事创伤骨科各种疾病的诊疗工作及教学研究工作,开展各类四肢创伤的手术治疗,尤其在重大复合外伤救治,老年骨质疏松髋部骨折、胸腰椎压缩骨折的微创手术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坐诊时间:周一、周三全天

陶海涛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骨外科医师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曾经在山东省立医院、解放军960医院、北京武警第三医院进修学习。曾获“西藏日喀则桑珠孜区卫健委对口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微创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并脊柱内镜学组委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科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科学专科分会脊柱学组成员,青岛市医学会骨科学专科分会骨感染学组成员。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骨科常见病的诊治,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肿瘤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老年骨质疏松性胸腰椎压缩骨折经皮椎体成形术(PVP、PKP)、微创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治疗胸腰椎骨折,椎间孔镜技术微创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对颈肩腰腿痛的保守治疗有一定的临床经验。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