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位院士的共识:智慧城市建设要回到“人”的需求

2021-09-27 21:17:38
责任编辑:芃芃

智慧城市建设在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后,也在逐渐回归本心,聚焦到人的需求。9月27日,在青岛举行的中国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大会上,高文、李德仁、吴志强三位院士在主题演讲中,分别阐述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和探索,不约而同指向智慧城市建设要以人为本。

 (来源:海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高文院士发表了以《数字视网膜:基于视觉大模型的视觉编码及其在城市大脑的应用》为主题的演讲,让大家认识到数字视网膜技术的强大能力,为城市感知能力本质性的提升指出了一条光明路径。他表示,鹏程实验室和海信合作,在深圳光明区进行了智能交通项目的落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来源:海信)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院士通过线上形式以《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为主题,分享了数字孪生下更精彩的智慧城市,“利用这样的技术来管理我们的城市,能更好地做好精细化为人民服务。”

 (来源:海信)

“为了智慧而智慧一定是愚蠢的。做了那么多智慧城市的规划,我现在的切身体会是,不能够纯粹按照理想方案去做,而是按照人本身的需求去做。”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吴志强院士以《AI赋能城市》为题,让大家看到AI的无限可能,看到AI赋能下的城市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源:海信)

海信集团副董事长林澜表示,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智慧城市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应用导向”,注重从城市、社区、家庭的全业态全场景打通,注重以开放、合作、共享的生态方式推动建设。在智慧城市领域,海信提出建设“智慧新生活之城”的战略目标,打通从家庭、社区到城市的全场景、全业态的智慧生活,立志打造以人为本的新型智慧城市,并期待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建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合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