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敬!有一个岗位叫做“医线” 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

2021-10-12 10:03:49
责任编辑:云彩

国庆小长假已经结束四天了,很多人可能刚刚从长假的舒适中走出来,然而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上班是常态,他们没有享受假期的休闲,一直默默坚守在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坚守”献礼国庆,以“坚守”带给百姓便利。

医院“守门人”

疫情期间,门诊大厅入口的预检分诊作为医院的“守门人”,在国庆长假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每一位进入人员查验健康通行码,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她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绝不漏查一人”。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健康通行码”

“我给您测量一下体温”

“一个月内是否有福建、黑龙江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接触史...... ”

“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或医保卡,我帮您登记一下。

对一些特殊病人,还要引导至相应区域,然后严格进行手部卫生消毒,继续接诊下一位病人。虽然有些病人和家属对工作人员繁琐的询问有抵触情绪,但她们会放下心中的委屈和心酸,耐心与之沟通。

10点多钟有一位老人颤颤巍巍的从门诊进入,没有家属陪伴,也没有携带手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把老人扶到旁边的座椅上,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并做好登记,仔细询问老人哪里不舒服,这时老人浑身在不停的抖动,老人说自己患有帕金森病多年,常年吃药,今早晨的药还没来的及吃。分诊人员立即帮老人倒了一杯温开水,协助老人将药服下,慢慢地老人的症状有所缓解,她们又用轮椅将老人送到了相应的诊室就诊。

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要无数遍的重复……

简简单单的几个动作,给患者带来的是温馨的就医体验。

这就是她们国庆日的样子,也是她们日常的每一天。她们用心血诠释着博爱,用汗水浇筑着真情。

“医线”人员永不停歇

国庆长假,工作在医疗战线上的医务人员一如既往的忙碌在病房,奋战在手术台旁,国庆当天24小时,27台手术,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百姓健康。骨外科在国庆假期间共完成手术15台次。骨外科程明国主任及创伤专业组马勇副主任医师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假,穿梭在门诊、病房和手术室,带领年轻医师查房、收治患者、制定手术方案、救治急症创伤的患者。

“患者对医护人员的理解和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肯定,对于我们来讲,节假日坚守岗位是常态,也是职责所在。虽然不能陪家人,但看到患者手术顺利完成,期待下一步的康复,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骨外科副主任陶海涛医生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所有医生的心声。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医院“幕后英雄”

在大多数人眼里,检验科只是辅助科室,与奋战在一线的临床医护人员不同,检验人员更像是幕后英雄。本该是放松、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他们为了大家的团聚,为了患者的安全,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疾病诊断、为精准治疗、为治疗监测提供依据,为对抗疾病,默默地筑起强有力的靠山。

国庆期间,因疫情防控要求,离青、返青皆需要核酸证明,从而核酸样本检测的任务在国庆开始和结束前后大大增加,为帮助更多人放心出行,享受假期的美好,检验科的人员随时在岗。节假日期间,可能因为节日饮食生活等习惯改变,腹泻、腹痛、发热以及老年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各类急诊化验量居高不下,通宵工作他们已经习惯。对送达实验室的每一份标本,绝不懈怠,及时检测及时报告。

医院“血脉”

血透患者需要长年透析,所以对于血液净化科的护理人员,即使是国庆假期也必须坚守岗位,服务患者。“血液净化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其他科室在没有突发情况时,护理人员只需要按部就班地完成护理工作就可以了,而在血液净化科,护理人员的精神始终是紧绷的。”

为尿毒症患者延续生命,是作为一名医护血透的责任和使命。与时间与生命的赛跑让他们放下一切,逆行而上,无时无刻,陪伴左右。

市三医始终坚持无假日门诊、24小时急诊在岗制度,每一个科室都有在岗的医护人员,随时为百姓解决健康困扰,坚守是市三医的信念所在,也是他们对祖国生日的最好献礼……让我们向这群白衣天使致敬,感谢他们的默默无闻,感谢他们的坚守,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感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