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无缝切换、无感漫游 黄海饭店打造山东首家基于FTTR的全光WiFi智慧酒店

2021-10-12 10:10:49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随着青岛黄海饭店三网改造项目逐步完成,标志着山东第一家基于 FTTR 的全光 WIFI6 智慧酒店的成功应用。当你进入黄海饭店后,用手机联上酒店 WIFI,你会惊奇的发现以前卡顿掉线、龟速上网都不见了,而且即使上百人同时上网,操作体验也无太大影响,更让人感叹的是一次上网认证后,无论你去房间还是会议室或餐厅,都不用再次登录,真正做到了无缝切换,无感漫游。黄海饭店联合中国电信系统集成青岛分公司,共同打造基于 FTTR 组网模式的“云AC+F5G 全光 WIFI”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实施后黄海饭店成为山东第一家“光纤全连接、千兆全覆盖、 WIFI 全漫游、运维全智能”的星级酒店。

 (来源:中国电信系统集成青岛分公司)

黄海饭店总经理周少军介绍,“目前酒店的核心诉求就是:洗个好澡、睡个好觉、上个好网 ,现在酒店服务最大的差异在于高质量上网体验。黄海饭店三网改造采用的是FTTR 组网方案,即企业级光纤到房间,用室内光纤替代现有的网线,利用光纤传输带宽大的优点, 突破网线的带宽瓶颈,直接将千兆乃至更高的网速延伸至每个房间, 是当前业界唯一可以实现室内千兆 WIFI 的高速网络覆盖的终极方案。”

作为实施方,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公司青岛分公司充分发挥通信运营商大网优势,为黄海饭店开发了基于云AC 部署模式的集成平台,旨在为入住访客提供统一、便捷、安全、可控的全光网 WIFI 接入服务。该平台系统支持 Wi-Fi 6 160MHz 频宽, 最高速率可达1200Mbps,全屋无死角覆盖全光 Wi-Fi 信号,带宽无损耗,可以避免穿墙造成信号减弱;同时 Wi-Fi 性能较业界提升 30%,时延可降低 30%以上,可以满足 8K 视频会议/云VR 等高品质业务要求。

青岛电信公司牛惠军总经理表示,“青岛电信在酒店领域深耕多年,从“爱 WIFI“到“酒店完美联盟”,再到今天在黄海饭店成功发布了山东第一例“云 AC+F5G 全光WIFI”的应用,该模式可充分运用于酒店、商业广场、高校、社区等公众场所,满足统一、便捷、安全、可控的公众上网需求。今后,青岛电信将充分发挥央企责任担当,聚焦行业新生态,构建商业新模式,着眼未来,深入融合 FTTR、软件定义网络、10GPON 等技术,不断推出创新应用,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电信系统集成青岛分公司)

据青岛电信集成技术人员介绍,“云WIFI”基于全光网络模式, 支持千兆接入,打破了传统AP 带来的接入侧带宽瓶颈;同时,云化AC 又提供了WIFI 统一纳管与全酒店无缝漫游,支持批量修改SSID、统一Portal 认证等常规功能。云化部署带来了敏捷交付的优势,行为管理、上网审计、网络安全防护等模块随选随用,满足公安部令第82 号等相关网络安全法规,解决了困扰多年酒店房间内 WIFI 认证及漫游的问题。酒店运营者可将工作重心更多地转移到提升住客感知上来,仅需关注酒店业务层面,而减少物理设备带来的运维难题。”

基于云网融合的发展趋势,青岛电信积极参与数字青岛建设,共同打造全光智慧城市建设,以酒店行业应用场景为切入口,践行青岛“双千兆城市”落地实施方案,率先提出“云AC+F5G 全光WIFI”的理念,打破基于 POE 的传统 WLAN 的模式,标志着酒店访客网络向服务敏捷化、运营智慧化迈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