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央企中核检修有限公司与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战略伙伴协议

2021-10-13 17:12:06
责任编辑:云彩

为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9月30日,在求实会堂隆重举行了央企中核检修有限公司(简称中核检修)与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求实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校企双方领导有:中核检修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军,中核检修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兼培训中心副主任、核应急中心副主任徐波,中核检修海阳分公司总经理杨杰,中核检修培训中心副主任兼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东,中核检修培训中心培训主管张美娜,中核检修海阳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李亮;求实学院董事长林夕宝,校长邹树梁,招生考试院院长万全峰,副校长张德玉,纪委书记周鹏,校长助理张亚玲,校长助理林嵩松。求实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邹树梁主持。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签约仪式上,邹树梁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中核检修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军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核检修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央企中核检修与求实学院的携手,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是服从服务于国家产业振兴战略、强核强国战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的具体举措。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中核检修北方分公司总经理兼培训中心副主任、核应急中心副主任徐波和学院校长助理林嵩松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此次校企合作是为加强求实学院与央企产业发展的紧密联系,实现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统与创新的深度合作,坚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定位,依托央企的大产业平台,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必将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提供契机;必将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发展,激发和促成更多科技创新要素互动耦合。

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从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统与创新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方式和途径进行了座谈交流。确定以产学结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企业人才规格要求设置、开发课程、组织教学,计划有序建立“人力资源培训基地”“校企合作实验室”“校企合作生产性实训车间”等合作平台,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担任专业带头人或兼职教师,定期参加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会议等,通过校企深度融合,赋能人才培养和企业品牌效应。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中坚、核技术应用的骨干,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60多年来,我国核工业的管理体制先后经历从三机部、二机部、核工业部、核工业总公司到中核集团的历史变迁,完整的核工业体系始终保存在中核集团并不断得到新的发展,为核工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重要基础。

中核集团是中国核科技的开拓者,先后创造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艘核潜艇成功下水”“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中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开工建造”“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等多项“新中国第一”;积极拓展核能应用范围,自主研发了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反应堆(玲龙一号)、“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等多种堆型和中国环流器二号A 核聚变研究装置;拥有极少数国家才具备的完整核科技工业体系;是中国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自北向南建成田湾、秦山、三门、福清、昌江五大核电基地;是中国唯一的专营核燃料生产商、供应商和服务商,研制成功我国首个大型商用压水堆先进燃料元件CF3,满足核能系列化、型谱化需求;是铀地质矿冶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建成新疆、内蒙古两大地浸采铀绿色矿山;是国家核工程建设的龙头,连续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建造,涵盖世界上几乎所有核电主流及科研堆型;是核环保产业的国家队,建成大型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治理基地;是国内最大的核技术应用企业,具备国内80%的研发生产能力,核医学药物在中国市场的供应量达到70%以上;是中国唯一并且实现批量出口核电站的企业,向巴基斯坦出口7台核电机组。

中核检修有限公司隶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核电检维修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是中国核电站核岛检修的主力军,是中国核应急救援队工程抢险分队和操作技能训练基地的实施单位。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核检修承担保障中国核电站运维安全的使命,中核检修员工队伍现已突破5000人,具备开展8台核电机组重叠大修的专业能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