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共筑梦想 点亮未来 海尔希望小学公益再结硕果

2021-10-14 14:25:52
责任编辑:云彩

10月14日,甘肃定西市临洮县海尔希望小学正式竣工,这是海尔集团持续30年专注希望小学公益、助力乡村振兴以及东西部协作取得的新成果。当天,学校竣工仪式暨少年梦想家“以爱之名,温暖树人”行动在该校拉开帷幕,海尔集团向青岛青基会捐赠了600万元,用于在全国范围内继续援建20所希望小学,同时,海尔为学校打造的爱心电脑室揭牌,海尔专卖店向学校捐赠了爱心教育物资,帮助完善希望小学的软硬件基础设施。

 (来源:海尔)

临洮县海尔希望小学坐落在历史悠久秦长城的起首之地,始建于1943年,是一座农村寄宿制学校。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留守儿童”之家、县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县两级“文明单位”、“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但因一些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长期制约着学校的发展,给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急需改造升级。在了解到学校的实际需求之后,海尔集团迅速行动起来,捐赠30万元用于学校的软硬件升级。

与传统帮扶不同,海尔通过了解当地的真实情况,精准对口帮扶,有效解决小学的供暖及饮水困难,同时发挥生态品牌的共创优势,为学校装配爱心电脑室,提高学校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为孩子们的逐梦之路添砖加瓦。

学校校长丁亚男在交流中表示,海尔的捐助既立足于师生的生活急需,又着眼于学校的教学升级,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同时表示,正是有这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为青少年提供了新助力、播种了新希望,学生们也都希望早日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建设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才。

当天的活动现场,海尔集团纪委常务副书记刘大林和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一起启动捐赠仪式,海尔集团向青岛青基会捐赠600万元援建款,2021年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援建20所希望小学。同时,全体领导嘉宾共同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关爱物资,学生代表随后向与会嘉宾赠送了自己的美术作品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海尔)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而对口帮扶、通过开展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是缩小我国东西部差距、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方式。

在海尔的公益版图中,教育一直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因为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曾经说过:“我们始终认为,一个企业要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所以,企业发展起来以后,应该很好地回报社会,海尔回报社会,从一开始就是致力于儿童教育方面。”

截至目前,海尔集团累计投入超过1.22亿元,共计援建34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覆盖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成为团中央希望工程中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企业。海尔集团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主张,努力为孩子们播种新希望,助力孩子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海尔)

改善办学条件只是海尔践行社会责任、开展教育公益的其中一步。多年来,海尔遍布全国的专卖店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了“少年梦想家”健康公益青春扶贫行动,共同守护每一个孩子的梦想。海尔还关注乡村儿童的精神生活,从2017年开始,通过持续开展“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累计帮助近百名留守儿童在暑假与父母拥抱团聚。

进入生态品牌战略阶段后,海尔积极探索创新公益模式,将创客、用户、生态方等组织和个人连接起来,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物联网公益生态,实现从“公益”到“共益”的转型。例如在此前海尔衣联网生态云裳物联发起的“衣梦想”活动中,就吸引了多方联手将爱心衣物送到13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手中。

海尔的公益生态圈不仅触达到边远贫困地区,解决儿童失学资源缺失等教育问题,在抗疫援助、扶贫救灾、生态环保等方面,海尔也在不断吸引各生态方,精准对接公益需求,提供全面的公益服务。用实际行动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诠释海尔的责任与真诚。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