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社会责任铸大爱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12-01 10:05:31
责任编辑:云彩

木欣欣以向荣,唯根深而叶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自扎根青岛以来,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将自身发展融入青岛改革发展大局中,以金融活水持续赋能实体经济,与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融共生,不断跃上新台阶。除了做好金融服务之外,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高度重视自身责任感和担当,多年来也一直热衷于回馈岛城、回馈群众,将自身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把公益事业做深做实。

 (来源:浦发银行)

立足岛城,有高度地做公益

2021为助力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创城青年志愿者服务小队,把创城志愿服务工作与该行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起来,落实青岛市“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过程”的工作要求,为青年搭建社会实践的平台。先后开展“烟头纸屑不落地”“粉红丝带公益跑”文明实践活动,为城市的干净整洁贡献力量,合力打造亮丽青岛名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各青岛市各区县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走进社区,向小区居民、过往行人宣传科普知识,推广反诈APP,发放普法宣传册,提升市民法律意识与防骗能力。对小区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小区楼道、单元门上破损过期的公示信息、小广告进行清理,对温馨提示、社区宣传语进行擦拭更新;对楼道消防栓沉积的垃圾进行清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

除此之外,该行还时常举办“爱心公益跑”、 向公众宣传“减塑”政策、“绿满齐鲁”植树等活动,为守护“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贡献浦发力量。

捐资助学, 有深度地做公益

多年来,在青岛市政府“青春助学”的感召下,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连续6年资助多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把学生的困难是做切身忧患,既精准又有温度地开展捐助工作,每年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及现金捐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时还对多家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及送金融知识进小学活动,根据师生需求,增加了金融知识普及环节,通过生动直观、图文并茂的讲解,为小朋友介绍人民币防伪知识、新版人民币的特点、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丰富多彩德志愿活动中,既送去了来自浦发银行的关爱和温暖,也为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了解人民币,加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的机会,展现了浦发银行的担当和温度,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该行还长期致力于关爱自闭症儿童,青岛浦发青年志愿者依托“浦发银行-青岛电视台”志愿服务基地,联合青岛市电视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牵牵手幼儿园,走近“星星的孩子”,持续开展系列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

关爱老人,有温度地做公益

老年客群作为银行特殊的客户群体,是银行发展的基石,真诚服务好每一位老年客户也是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智能化、信息化时代,在加快金融创新的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也“放慢”脚步,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用高效、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擦亮金字招牌。关注老年客群。

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以“想在客户前、做在客户前”服务理念为引领,持续强化老年客户服务建设,不断细化对老龄客户的服务工作方法,不断完善营业网点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竭力为每一位来到银行厅堂的老年客户提供亲老化、适老化的个性服务。

时下老年人上当受骗案件高发,为帮助老年群体远离电信诈骗、保健品骗局,该行多次组织 “银发大讲堂”等活动,立足厅堂,走进社区,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声量,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宣传活动以“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力” “信息披露” “非法集资、防范诈骗” “存款保险”四个公益主题进行普及宣传助力岛城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增加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识别能力、远离洗钱犯罪。同时,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不断提升员工识别各类诈骗的技能,多次堵截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避免财产损失。2021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再度获评青岛银保监局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行连续4年蝉联该项荣誉。

勇立潮头、奋楫扬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以细心铸就品质、以贴心赢得信任、以爱心回馈社会、以同心共同成长、以恒心传承未来,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温度的金融机构,站在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节点上,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深耕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全心全意为岛城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