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聚焦“六稳”“六保”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践行普惠初心

2021-12-01 10:16:51
责任编辑:云彩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着眼于青岛经济建设大局,强化担当、精准施策,积极响应政府 “六稳”“六保”的政策号召,深入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走出一条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年来,依托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商业银行开始全面推行普惠金融政策,从调整授信准入,优化信贷流程,到创新金融产品,实行减费让利等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便利。普惠金融体系不断优化,服务渠道和方式进一步多样化,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断降低,普惠金融新格局逐渐形成。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作为岛城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各级监管部门的鼓励和引导以及总行战略指导下,聚焦重点特色客群、创新服务产品,优化服务质效,注重合规经营,在普惠金融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全力以赴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之路。荣获了青岛银保监局颁发的“辖区银行业2020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始终坚持“数字科技”驱动,以大数据为基础,运用各项金融科技新技术,坚持批量化获客、标准化经营、数字化支撑、智能化风控,实现小企业线上融资全流程再造。将小微金融服务纳入了全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打造了完整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不断优化产品方案,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快速贷、孵化贷、万户贷、投贷宝、小巨人信用贷、补贴贷等多个总行标准化产品以及具有青岛分行特色的科技信用贷、投保贷、专利权质押贷款、科信贷、成果贷等与区域政策相结合的地方特色产品,对科技型企业降低了准入门槛,针对其轻资产、高成长的特点,以信用和类信用贷款为主,贷款金额从300万元到3000万元甚至更高,可以为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涵盖其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

今年10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落地首笔“银信贷”业务,该业务是依据企业在银行的交易结算、金融资产等维度,由浦发银行小企业在线融资平台系统自动审批,为小微客户发放的短期用于企业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业务,也是浦发银行打造基于客户结算的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形成了对小微企业“纳税诚信即可贷”“结算稳定即可贷”“订单真实即可贷”“票据有效即可贷”的全面高效融资服务。“银信贷”的上线,丰富了小微企业在线融资产品体系,进一步践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

青岛某科技公司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高端传感器和混合集成电路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与航天系统、中海油等大型集团客户的账期通常在6-12个月,存在一定的流动资金需求,但企业无相应的抵质押品。浦发银行通过投贷联动的方式,为企业批复了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青岛某智能装备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设备、各类分拣设备、各类输送设备、软件操作系统及智能制造系统集成的研发、销售、设计、制造和服务,处于快速发展期,急需资金支持,但企业目前融资规模相对于其经营规模已偏大,资金链较紧,且无相关抵质押担保,浦发银行通过总行的“万户贷”标准产品为其批复信用贷款3000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烟台某电子材料公司是烟台地区辖内资质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多年深耕半导体新材料领域,属于轻资产经营,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为了满足企业成长迅速的需要,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为该公司核定并审批通过了1000万的综合授信额度,根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目前已领用2轮授信,累计1900万元,贷款利率均低于正常水平,同时相关业务还可享受相应的风险补偿和利息补贴,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5.35亿元,同比增量7.03亿元,同比增速84.5%;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8.92亿元,同比增加12.44元,同比增速34.1%;普惠小微贷款经营主体户数3988户,同比增加1042户。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还认真践行金融辅导工作,持续推动金融辅导互动,将金融惠企政策逐一传达客户。今年4月22日至23日,该行联合青岛市民营经济局、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在上海举办了“申青互动,扬帆未来”—青岛市新锐企业走进上交所活动,近30家专精特新、隐形冠军、瞪羚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岛城优质科技型企业参加活动。为期两天的活动内容包括上交所IPO要点培训、企业路演展示、参观浦发银行总行外滩大楼和当地上市公司等多个环节,并与国内资本市场一线投资机构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会企业家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向资本市场迈进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深切感受浦发银行专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和深厚的金融服务底蕴。

目前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辅导企业数量达320户,辅导企业满意率100%,2020年,通过“百行进万企”活动,对2100户企业逐户对接和走访,对摸排到的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逐户制定融资方案,对接率达到100%。

继续坚定不移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发挥好股份制大行的示范带头作用,让艰苦创业的企业家们有充分的获得感,让金融祸水更好的流向实体经济,是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专注小微,创新金融产品、优化资源配置,为小微企业提供多层次、广覆盖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踏踏实实地做深做活小微金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