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擦亮眼睛防电诈 还看这家靠“浦”银行

2021-12-01 10:18:01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浦发银行青岛李沧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汇款,为客户避免了9000余元的经济损失,收到了客户的由衷称赞。

10月15日上午,浦发银行李沧支行接到了一名客户的咨询电话,询问支付宝客服要求其提供验证码,是否是正常业务需要,这立刻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客户表示自己在网上购买的物品,申请退货后接到“支付宝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因误操作多退了200元给客户,客户查询账户核实余额后,按“客服”的指导将多退的部分转回。到账后,“客服人员”又称因自己的失误为客户做了个签约,每月会从客户卡中自动扣款500元,如要取消此业务需客户自行操作方可解除,否则会持续自动扣款。客户遂按“客服人员”指导操作,在收到客服要求其输入的验证码时,察觉该验证码与其账上余额基本一致,便引起客户警觉,致电我行柜台进行咨询。

了解了上述的情况,浦发银行员工提示客户立即停止操作,这番操作肯定是电信诈骗,为避免损失,网点人员建议客户尽快将卡片进行口头挂失,并带齐证件、卡片至网点核实账户情况。同时支行还将该情况反馈至96110反诈中心进行了备案。

当日下午客户到银行网点后,银行工作人员进一步协助客户进行账户的相关信息查询,重点确认了客户的支付宝账户签约情况,再次确认了所谓“客服人员”是诈骗分子。为保障客户的借记卡资金安全,银行工作人员协助客户对借记卡进行了销卡处理,并对客户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号进行了更换,以确保客户财产安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谨慎对待陌生电话,特别是涉及到银行账户信息、汇款要求的,切记一定要亲自核实,时刻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