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九温阳贴 扶阳通脉灸 青岛市三医助您温暖一冬

2021-12-20 10:24:08
责任编辑:云彩

55岁的陈女士(化名)慢性咳嗽多年,每到冬天就愈发严重,自从每年到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针灸科坚持贴三伏贴和三九贴,她咳嗽的老毛病再也没犯过。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期,很多人这时候会有手脚冰凉、有腰腹部怕冷的感觉,咳嗽气喘的病人这个时候也会反复发作,痛经腹泻的病人在这个节气会更加严重。这时,三九贴成了这个节气的“红人”。

寒冬季节马上就要到了,您准备好了吗?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针灸科,为您准备了两大法宝--三九温阳贴,扶阳通脉灸,助您温暖一冬。

三九温阳贴

在三九天运用三九贴疗法进行穴位贴敷,刺激经络,可起到温阳益气,益肺健脾,补肾散寒,活络止痛的作用;调理的同时可调动病人的阳气,从而大大提高病人的抵抗力,共奏治病、强身双重功效;此外,冬季用药物敷贴穴位不仅能巩固夏日“冬病夏治”敷贴的效果,还能控制疾病的发作,达到冬夏皆治的目的,使病人获得更理想的疗效。

三九贴主治

1、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慢性咽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体虚易感体质。

2、内妇科疾病:慢性胃肠炎、慢性腹泻、厌食、痛经、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征。

3、骨关节疾病: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骨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

4、儿科疾病:小儿反复感冒、咳嗽、过敏性鼻炎、腹泻。

5、亚健康人群:阳虚体质、气虚体质以及抵抗力低下者。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扶阳通脉灸

顾名思义,扶,即扶正、帮助的意思;阳,即阳气,一身之阳气;通,即打通,通过;脉,即经脉。所以是一种帮助扶正并增加阳气来打通经脉的艾灸方法。

主要作用部位是腰骶部,《内经》讲“腰为肾之府”,因为“腰为肾之外候,一身所恃,赖转移者。盖诸经皆贯于肾而结于腰脊,肾气一虚,腰必痛矣”“腰痛之证多因肾虚所致。盖肾虚则精血之真气不足,寒湿之气乘虚而入,久则结滞不通,真气与之相攻,故痛。”而肾阳则是人体一身阳气的根本,具有温煦作用,更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动力来源,故温扶肾阳尤为重要。

此方法需要用到生姜、中药、艾叶等材料,无毒副作用,每周一次。功能以温阳散寒,温通经络为主。

扶阳通脉灸主治

1、腰痛病,肾虚、寒湿腰痛

2、痛经病,寒湿凝滞

3、泄泻病,寒湿下注

4、便秘病,脾肾虚寒

5、宫寒病,寒邪凝滞,脾肾阳虚

6、癃闭病,脾肾阳虚

扶阳通脉作用的脐灸疗法(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扶阳通脉作用的督灸疗法(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针灸科2021三九贴敷时间表

一九:2021年12月21日—2021年12月29日

二九:2021年12月30日—2022年1月7日

三九:2022年1月8日—2022年1月16日

地点:门诊楼4楼国医馆

针灸科咨询电话:0532-89076501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