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产后宝妈的“小幸福”——“打败”腹直肌分离

2021-12-20 10:27:48
责任编辑:云彩

“一开始不懂盆底诊疗门诊是治什么病的,随着在三医产检,我才了解,原来是和我这样的宝妈们息息相关。真的很感谢盆底诊疗门诊的指导,假如没有来这里咨询,我以为这是产后的“疲劳”,看到这里环境安静温馨,我就觉得我选对了地方,现在我感觉腰也不疼了。”杨女士开心地说着。

杨女士分娩后,一直感觉腰背痛,并且腹部脂肪下垂,来到了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盆底诊疗门诊咨询。经过评估,发现她腹直肌明显分离,阴道壁松弛,盆底功能下降。

盆底诊疗门诊为她制定了治疗计划,给予“肌筋膜手法治疗”以及“电刺激治疗”。一个半月以后,再评估,发现杨女士的症状明显改善,并且身材恢复的也很快。因为她治疗的很及时,产后42天至半年内,是特别好的恢复期,并且治疗全程没有痛苦。

生活中,像小杨女士这样的人群还是很多的,到底什么是腹直肌分离呢?市三医逯航医生为您解答!

腹直肌分离危害

1.腹部隆起,影响美观。

2.腰背痛

3.脏器移位

4.严重的的腹直肌分离会导致脐疝

腹直肌分离自查小方法

1.仰卧平躺,放松身体,两腿弯曲。

2.头肩微微抬高,把手放到肚脐上方,指尖下压。

3.头肩抬高的时候,腹部肌肉会往中间收缩,如果发现肌肉收缩时有两个手指以上的间隙,那就是腹直肌分离了。

4.多试几处,不同的地方,肌肉分离的情况可能也不一样(有的地方会更宽)。

盆底诊疗门诊

哪些人需要做盆底康复?

1.产后女性

2.尿失禁、粪失禁、便秘

3.子宫脱垂、阴道前后壁膨出

4.腹直肌分离

5.慢性盆腔疼痛(外阴痛、膀胱痛、肛门直肠痛)

6.同房疼痛

7.人流后

8.盆底重建术后、子宫切除术后

9.耻骨联合分离、骨盆旋移

咨询电话:0532-89073951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