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纳云人工智能再添双誉!算法能力引领数字城市升级

2021-12-21 09:48:50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海纳云算法能力再获两项权威认可,凭借“基于传感器阵列和人工智能系统的环境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入选青岛科技局发布的“2022年青岛市科技计划产业培育集群专项强链计划”,并获得300万的资金支持;

凭借“基于人工智能的社区综合治理场景示范”入选由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等机构权威发布的“智慧社区创新解决方案奖”,又一次验证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引领与创新应用能力。

“基于传感器阵列和人工智能系统的环境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

此次得到政府资金支持的“基于传感器阵列和人工智能系统的环境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是海纳云AI技术在环境监测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海纳云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等前沿技术,打造针对特殊园区环境监测的分布式“传感器阵列+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环境监测系统,使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算法,形成低成本、高效率、稳健性的环境监测系统,从而实现复杂环境下气体成分的准确估计,有效提升环境应急能力,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环境监测课题关键技术突破点

“基于人工智能的社区综合治理场景示范”

海纳云不仅实现AI技术引领,同时也注重让技术真正落地,以算法赋予场景体验升级,实现用户价值循环。12月17日,在成都举办的中国数字化年会上,海纳云“基于人工智能的社区综合治理场景示范”获得“智慧社区创新解决方案奖”。在星海数字平台基石上,海纳云利用高精度算法,对社区各场景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运算,构建人-事-物-情的数字画像,通过智能研判、及时预警、排查隐患,从而助力G端用户提高基层治理信息化,B端用户社区服务高效化,C端用户社区体验个性化,让社区综合治理“慧”思考,有温度。

▲胶州市绿色智慧社区平台

以“胶州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例,海纳云依托“胶州市绿色智慧社区平台”底座,针对基层政府、物业管理、居民服务三端需求,构建智慧安防、智慧出行、智慧电梯等N个场景。为提高场景体验度,海纳云研发与各场景匹配的算法模块,比如,智慧安防场景,远程监控巡逻、活动人脸墙、区域内重点人员分类数量等信息一屏呈现,通过AI视频分析技术,及时研判可疑人物与危险事件,同时主动报警和视频图片存档,便于及时现场处置和事后责任追溯。智慧出行场景,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人脸/车辆识别、智能门禁等系统,实现人员及车辆的分析,提高出行效率,防止外人随意进入,并联动公安系统,提升治安管理水平。

▲海纳云为胶州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智慧出行场景

作为四大核心能力(AIoT、大数据、数字孪生、算法)之一,海纳云不断加大人工智能研发力度,不仅成立聚集顶尖人才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还获得20余项专利及“山东省优秀人工智能企业”、青岛市首批10大“青岛市场景应用实验室”授牌单位等诸多荣誉。未来,海纳云将继续迭代算法能力,提高场景应用水平,让AI助力城市建设更智慧。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