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启梦想之舟,彰显魅力风范 |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友记

2021-12-21 11:09:51
责任编辑:云彩

弘扬工匠精神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显魅力

用热爱回应生活点滴

走进酒店工程学院

一起认识一下这几位优秀的校友

(按姓氏拼音字母排序)

王 成

2015届酒店工程学院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

职业经历:

在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任维保技师

在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任维保技术支持

在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任维保监督经理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分享

前脚迈出校园,后脚就踏入了电梯行业。其实初次择业是特别的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最初的选择也仅仅是因为专业对口而已。正式投入工作以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幸运。第一次就选对了适合自己的行业,或者说是自己喜欢的工作节奏,这也是我毕业至今从未转行的主要原因。所以主观的认为兴趣是工作的原始动力。

从技师到技术支持,工作重心更侧重于专业技术。电梯行业本身就是集技术与服务为一体的行业,与其他服务行业不同的是,该行业需要技术力量做支撑,没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就无法保证服务的质量。这个过程需要的是专心、耐心、恒心,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终会从量的积累上升为质的飞跃。

从技术支持到监督管理的岗位转变,让我越来越意识到工作是协同作战,单枪匹马很难攻城略地。团队合作中有分歧时需要学会求同存异,学会理解他人,没有什么主角光环,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只有聚集在一起才能发光发热。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姐寄语

奔赴工作岗位以后,发现时间总也不够用,所以在这里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把握住在校时光。充分利用好咱们的每一寸如白驹过隙的光阴,打起十分的精神去接收老师传递给我们的专业知识,课余去学自己感兴趣的各种技能。总之要动起来,把时间“挥霍”到极致。

通过电梯行业透视母校的专业人才培养,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在教学过程中与实际工作相互渗透,是否会让学弟学妹们在就业时更顺畅的完成角色转变呢?对于母校来说,始终在为社会输出专业性能极强的优秀毕业生而努力;对于企业来说,有了优秀的毕业生就能降低员工培养成本而获取更大的利润!

于 英 鑫

2016届酒店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

职业经历:

山东省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任项目经理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分享

作为一个刚毕业走入社会的人来说,“工程造价”这个行业,我对它的了解还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渐渐有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在此,我希望可以把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让学弟学妹们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奋斗。

明确自己的选择。工程造价涉及范围比较广泛,首先要明确自己更适合干哪一专业(安装、土建、施工员、资料员)。专业的选择可以通过你在学校的学习状况以及老师的意见来进行最终的确定。比如你就看不懂安装的管道,那就干脆选择土建别为难自己。选择单位的重要性。选对单位会让你领先于他人一步,不论你是选择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还是第三方造价咨询单位,只要适合自己那就是最好的。那什么单位才是适合自己的呢?首先要有规范的制度,良好的工作氛围,优渥的单位福利,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在这个单位过得开心。提高自身能力。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你的能力够强,不论在哪你都是闪耀的新星。这个自身能力不仅仅是你的专业能力,还包括管理、协调、沟通等等。干工程不要停留在表面,要更多的去深究,你就会发现江湖不是打打杀杀,而是人情世故(这需要学弟学妹自己参悟了)。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当你踏入这一行开始,你就要为你自己的未来做打算。比如你需要提升自己的学历,准备各种建造师,造价师的考试,自此过程中一定要累积人脉、扩充资源、把握机会,说不定你就是老板了。

 (来源: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长寄语

无所事事的人,不会明白成功的喜悦;终日嬉戏的燕雀,不会明白鸿鹄的志向。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成就心中的梦想!

让工匠精神成为一种文化

时代在呼唤

绽放出穿越时空的永恒魅力

亦工匠精神魅力

走出校园,走进社会

贡献青年力量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