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以评助力 推进重点学科建设 夯实医院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2-01-12 16:36:38
责任编辑:云彩

1月11日下午,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了院级重点学科年度考核评估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青岛市市立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邢雪教授,青岛市中心医院科研科主任、中心实验室负责人、青岛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王晔教授及青岛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史春雷教授,与院内部分专家共同组成考评专家组,对重症医学科、神经康复科、心内二科、检验科、妇科、骨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结石病区、心内一科、消化内科10个院级重点学科进行年度考评,全面了解和评估院级重点学科阶段性工作的情况。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在年度考核工作会议上,科教科主任马明明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专家组的检查,进一步对院级重点学科精准把脉,明确学科建设方向。

十位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学术影响力、人才队伍、医疗工作、亚专业(科)建设、科研创新、教育培训、学科发展及2022年发展规划等8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专家组按照评估指标逐一对各学科年度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并对学科2022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提出建设性意见。10个院级重点学科全部顺利完成2021年度市三医院级重点学科年度考评工作。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考评工作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汇报情况进行反馈,首先充分肯定了医院对院级重点学科年度考评工作的重视,通过对院级重点学科的年度考评工作,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有力地推进医院学科规范有序发展。其次,专家们对各学科年度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建议各学科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定位、差异化发展,集中医院优势重点发展,力争在三年内,使院级重点学科达到省市级学科水平。

重点学科建设作为医院专科建设、发展专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出成果、出人才、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市三医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专家所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和总结学习,持续加强院级学科建设工作,从而实现市三医学科整体建设水平的飞跃提升。

通讯员:崔晓青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